克里米亚宣布独立 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 欧美将加强制裁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18 07:55 字号:T|T

摘要:克里米亚议会17日宣布这一地区独立,正式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议会同时宣布,包括两大能源公司在内的当地一切国有资产将国有化,归属克里米亚共和国。

克里米亚议会17日宣布这一地区独立,正式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议会同时宣布,包括两大能源公司在内的当地一切国有资产将国有化,归属克里米亚共和国。

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定于18日举行联合会议,商讨克里米亚入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会上发表讲话。

宣布独立

克里米亚议会17日通过决议,宣布这一地区独立,并正式提出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决议同时说,半岛一切国有资产将国有化,归属克里米亚共和国。

议会还通过决议呼吁各方对克里米亚独立予以承认。决议公布后,克里米亚议长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说,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队将解散,但这些士兵可以留下。不过,这一说法遭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伊戈尔·捷纽赫否认。

克里米亚第一副总理鲁斯塔姆·捷米尔加利耶夫17日说,克里米亚已建立新的中央银行。它不久后将成为俄罗斯中央银行下属的地方分行。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就决定自身地位举行全民公决投票,统计结果显示,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赴俄磋商

由克里米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17日晚些时候启程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方进一步商讨入俄事宜。

俄罗斯官员先前暗示,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几无悬念。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即俄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定于18日在克里姆林宫召开联合会议,商讨这项议题。总统普京将在会上发表讲话。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成为联邦制国家,放权给地方政府。声明写道,乌克兰应召开会议修改宪法,变国家为联邦制,赋予地方更多自治权。

俄罗斯外交部说,这项提议是俄方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紧张局势所作的努力之一,俄方同时敦促乌克兰站在“中立的政治和军事立场”。

欧美制裁

欧盟国家外长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敲定针对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的制裁名单。制裁对象将因“威胁乌克兰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的行为受到旅行限制、资产冻结等制裁。

美国政府17日宣布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依据总统奥巴马先前签署的行政命令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

针对美欧威胁制裁,俄罗斯多名官员均表态无所畏惧。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先前说,这些制裁措施不会对俄经济产生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克里米亚独立俄罗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