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衰退 普京或引入中国资金投资房地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5-13 06:41 字号:T|T

摘要:5月12日,据彭博新闻社援引俄罗斯两名匿名官员消息,普京政府正在计划取消以往对中国投资的非正式限制,以刺激俄罗斯经济。普京希望将中国资金引入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天然气资源中。

5月12日,据彭博新闻社援引俄罗斯两名匿名官员消息,普京政府正在计划取消以往对中国投资的非正式限制,以刺激俄罗斯经济。普京希望将中国资金引入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天然气资源中。

报道称,中国并非在所有领域都将获得准入,俄罗斯将在黄金、铂金、钻石和高科技项目中设置“投资红线”。

该项举措发生在欧美制裁下俄罗斯经济可能面临衰退的背景下。报道援引欧洲央行上周谈话称,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实际的资本外流规模估计已经达到2220亿美元,比俄罗斯自己承认的数字高出4倍,这是目前为止高层官员公开承认关于俄罗斯资本外流的最高数字。俄罗斯财政部此前曾表示,一季度该国资本外流总额为510亿美元。

对于俄罗斯的状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其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2%。标普也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BBB-,距垃圾级仅一步之遥。连俄罗斯官员自己也多次公开承认,俄罗斯经济或将在下半年陷入衰退。

而中国是俄罗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德国,2012年双方的贸易额高达956亿美元。普京曾在4月17日表示,俄罗斯将会大力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两国的合作将是影响国际新格局的“重要因素”。

据悉,中国海关总署最新资料表明,2014年1-4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3.4%,达到290.5亿美元;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以年表示增长了4%,达到145.6亿美元,进口到中国的俄罗斯商品增长2.8%,达到144.9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俄罗斯普京中国房地产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