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靠工资买房完全是“乌托邦”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3-11-04 11:01 字号:T|T

摘要:俄罗斯房地产商Metrium集团首席执行官玛利亚·利基尼茨卡娅认为,在俄罗斯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靠工资买房完全是“乌托邦”。

俄罗斯房地产商Metrium集团首席执行官玛利亚·利基尼茨卡娅认为,在俄罗斯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靠工资买房完全是“乌托邦”。

利基尼茨卡娅认为,能够完全通过自己的能力来赚钱买房的俄罗斯人极少。按揭交易的数量也证实了这一点。如果在2013年初经济房按揭交易的数量为50%,那么在第三季度时这一数字会增长到85%。商品房的按揭购买率也会由30%增长到50%。

此外,俄罗斯是欧洲国家中住房普及率最低的国家。首先,这和居民的收入水平有关。俄罗斯居民收入水平远远低于其他欧洲国家。如果现有工资水平提高,那么通胀水平和房产的价格也会相应上涨。住房价格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下跌。而因为建设成本的上涨,开发商就更不会降低价格了。

为提高现有生活水平,大多数俄罗斯人会采用交替交易的方式,即卖旧房买新房的方式,或者进行抵押。但是,按揭买房的方式不可能消失。除非房产价格急剧下降,而收入水平大幅度增长。

据悉,俄罗斯国家杜马自2014年1月1日起,将俄公民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月5554卢布(约合人民币1051元)。目前,俄罗斯的平均工资为2.13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030元),其中工资水平最高的为莫斯科,最低是图瓦、达吉斯坦和车臣。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俄罗斯专家买房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