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贷吃紧 刚需购房危机

——楼市新闻眼第五十一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3-04 16:37 字号:T|T

摘要:个人房贷基本上伴随着房价走高一路不断深入人心,成了普通人购房的主要方式。而今普通购房者常走的路突然被封死,不少人乱了阵脚……让本期楼市新闻眼带您再看看当今的个人房贷危机,研究一下这个危机是阵痛还是永久。

不断有朋友抱怨个人房贷困难,利息打折没有也就算了,现在基准利率都拿不到房贷,最起码要上浮5%-10%,而即使如此,房贷额度紧张还是让不少“煮熟的鸭子飞了”,至少有两位朋友因为批不到贷款不得不暂停购房计划。

从2002年首批房贷“吃螃蟹”者的小心翼翼患得患失到现在贷款买房的习以为常,个人房贷基本上伴随着房价走高一路不断深入人心,成了普通人购房的主要方式。而今普通购房者常走的路突然被封死,不少人乱了阵脚……让本期楼市新闻眼带您再看看当今的个人房贷危机,研究一下这个危机是阵痛还是永久。

购房者:刚需购房遇危机

对于张亮这半年是难熬的,每天紧守着电话,可是银行一直没有通知他去办贷款。去年10月他就在位于新华路延长线上的一处楼盘交了首付款,各类贷款材料也早就交了上去,可是贷款一直批不下来。“贷款一直不放,问了售楼部,他们也说没办法,这眼看就半年了,提交的贷款申请材料眼看就过期了,这房让我咋卖!”作为朋友,笔者只能安慰他年底银行额度紧张,你再等等。

最近售楼部开始联系张亮,可这让他陷入了更深的困惑甚至恐惧。“不是不给贷款了,银行说可以贷款,但是利息打折没有,基准利率也没有,要批贷款,只能是利率上浮,每个月要多交不少钱……”

这段时间张亮一直纠结于“等”还是“贷”,对于拖下去的后果也曾想过,如果现在还不办贷款,申请就要过期了,以后可能就不是再叫一次申请材料那么简单,也许哪天售楼部失去耐心,他就可能被判违约,“煮熟的鸭子”也可能会飞。按他自己说“有一次梦到了贷款不给批了,判我违约,售楼部把房子收回去,首付也不退,媳妇跟人跑了,我就吓醒了!”

贷款对于普通购房者很大程度上是买房的最后保障,甚至是高房价下刚需人群的最终救赎,房贷的意义早已不限于购房,一定程度上说已经到了圆“中国梦”和“维护家庭存续”的高度。

通过2013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2013年石家庄万人置业大调查》结果可以发现,购房者买房付款方式当中,通过“贷款”买房的占到72%,其中需要使用“商业银行个人房贷”的占到39%,超过“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其他付款方式”购房者的总和,是石家庄市民购房付款方式的绝对主流!(2014年石家庄万人置业大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听到石家庄购房者真实的声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