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收紧房贷业务 还有银行不愿做房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日期:2013-10-17 10:28 字号:T|T

摘要:“虽然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相关公告,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预计从10月底开始,各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更紧张。

新闻背景>

记者近期走访北京、广州、天津、武汉等地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都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金九银十”遭遇“房贷荒”,苦了“刚需”族。

临近年末,“房贷荒”已在各地不同程度地出现。华夏银行天津红桥支行、平安银行广州万达广场支行等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房贷已经停了”。

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取消了优惠和上浮了利率。中信银行广州科技园支行工作人员称,由于房贷额度紧张,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一律上浮10%到15%;中信银行天津海河支行等银行则表示,首套房取消利率优惠。

记者采访发现,购房者虽仍能从国有四大银行贷到款,但这些银行也普遍表示额度不“富裕”。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南开迎水道支行客户经理李先生说:“临近年末,银行的贷款额度都不太富裕。这个时间房贷一般不太好批,整个流程下来大概要两个多月。”农业银行北京分行某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办理房贷要等到四季度,首套房、二套房都可以办到贷款,但利率比此前会有所上浮。”

“虽然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相关公告,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预计从10月底开始,各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更紧张。

除了临近年底“没钱贷”,利益选择导致的“不愿贷”也是重要原因。

一位股份制银行主管贷款的部门负责人说,“央行每年都会为银行规定贷款额度、存贷比限制。今年资金面趋紧,吸收存款和同业借款的成本高企,银行必然要将钱用在收益较高的领域,而不是微利的房贷业务。”

中国银行武汉分行一位业务经理说,“房贷业务净息差较小,而小微企业贷款可以上浮20%-30%。”民生银行北京广安门内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我们从2010年起就不做房贷业务了。央行管得严,对贷款额度又有限制,银行把宝贵的贷款额度用在房贷上并不划算。”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贷荒贷款额度停贷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