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日机动车限行尾号:3和8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2-25 08:49 字号:T|T

摘要:昨天15时30分,石家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石家庄市继续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石家庄市交管局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机动车限行20%,限行尾号为3和8,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昨天15时30分,石家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石家庄市继续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石家庄市交管局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机动车限行20%,限行尾号为3和8,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昨天,省会仍然笼罩在雾霾中,这已经连续5天了,空气质量自然不容乐观。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多数时段AQI指数保持300以上,为严重污染级别。

从20日开始,省会就持续出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为此,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五个霾预警信号,并于22日由原来的“黄色”升级为“橙色”。为什么雾霾总是不散呢?对此,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因为近几天冷空气势力弱,近地面风力小、大气层结稳定。而雾霾持续时间越长,空气里的可吸入颗粒物稳定性就越高、越不容易被吹散,越容易出现空气污染现象。

那么,什么时候雾霾才能消散,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呢?对此,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省会天气仍以多云为主,而由于省会地面气压场弱,大气层结稳定,风速小,仍有中度霾到重度霾,能见度差,持续严重污染。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或有零星小雨,但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将难驱散雾霾,明天白天省会仍有霾。

对此,昨天15时30分,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石家庄今日限行尾号3和8

今天石家庄市继续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石市交管局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机动车限行20%,限行尾号为3和8,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但军队、警务、急救、抢险等应急车辆、民生保障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的规则是:Ⅱ级(橙色)预警限行20%,Ⅰ级(红色)预警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Ⅱ级(橙色)预警限行尾号依次为1和6、2和7日、3和8、4和9、5和0。

据了解,为了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府成立了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市长任总指挥,相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和有关领导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指挥、协调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事前预防预警、事中响应应对和事后评估管理工作。Ⅱ级预警的发布与解除由总指挥授权的副总指挥批准,同时向总指挥报告;Ⅰ级预警的发布与解除由总指挥批准,或由总指挥授权的副总指挥批准。

由于要根据气象条件决定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级别,气象和环保部门需会商后才能确定,因此提前几天发布预警存在一定困难,由此就造成提前发布机动车限号信息也存在一定困难。但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可根据上述限行规则的规律进行推算,以免误闯限行。

按照《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各级预警由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过石家庄市政务办公信息网发布预警通知,并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告。本报记者接到交管部门限行措施后,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本报新闻热线96399值班人员。由于需要根据气象状况和会商决定,建议广大市民每天下午5时后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399查询次日是否限行、限行尾号等细节。

146家露天矿全关闭

从21日到22日,省会连续升级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其中,石市国土局启动矿山关停应急预案,全市146家露天矿山已全部关停。这是记者昨天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的。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限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