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建设2014年持续实施 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4-02-18 07:34 字号:T|T

摘要:新春伊始,记者获悉,作为一项“永不落幕的工程”,合肥“大建设”今年将持续实施。今年,合肥共安排了8大类工程,项目数突破1000个,计划完成投资接近千亿元。

新春伊始,记者获悉,作为一项“永不落幕的工程”,合肥“大建设”今年将持续实施。今年,合肥共安排了8大类工程,项目数突破1000个,计划完成投资接近千亿元。

这些项目中,关乎民生的惠民项目被放到了突出位置,为发展实施城市建设、为民生推动城市建设的城建理念进一步凸显。

交通路网建设持续升级

2013年,轨道交通1、2号线稳中有快推进,开启了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新征程。今年,在抓好续建项目的同时,合肥计划启动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同时力争开工有轨电车工程,构建起大容量的公共交通体系。

此外,合肥还将继续加快推进铁路、航运、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交通枢纽型城市功能,加强合肥与周边城市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合肥经济圈的外向辐射力。

以重大路桥项目为重点,合肥的城市路网构架将进一步完善。今年,合肥仍将大力推进合六路、合马路等城市出入口道路建设,加强城市及区域间的交通联系;围绕高铁南站投运和高铁片区建设,加快推进畅通二环西南环、郎溪路高架(包河大道-裕溪路)、望江路(西二环-马鞍山路)、南淝河路(南一环-繁华大道)、巢湖南路(东流路-锦绣大道)等工程建设,完善南部片区路网。

在北部城区、空港经济示范区和西部组团,一批具有骨干作用的道路也将谋划打造,同时启动集贤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方兴大道(汤口路-金寨路)、瑶岗路(天门山路-店撮路)、合作化路(祁门路-繁华大道)、合淮路(西二环-新G206)等项目建设,加强各县、开发区及主城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构建区域间快速通道,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求。

生态文明建设快马加鞭

今年,合肥仍将加快推进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加快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特别是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以及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逐步改善生态环境,真正实现“城湖共生”。

合肥还将建设黄标车自动辨识系统,实施黄标车限行;增设大气自动检测站点,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普查和大气灰霾污染专项研究,实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逐步减少空气污染,明显改善空气质量;

加快污水处理厂及管网、污水处理厂提标技改工程建设,推进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和污泥的资源化利用;实施雨水调蓄池、河道治理和内涝治理工程,按照《合肥市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的要求,提高排水能力,逐步消除内涝隐患,提升城市防洪抗灾能力。

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合肥将大力推进森林增长工程和绿化大会战,加强街头游园、绿地的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细节

今年,合肥大建设将进一步深化以人为本的理念,服务百姓生活。

城市支路网建设健全了交通微循环,小街巷改造改善了居民生活的微环境,均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和百姓的广泛赞誉。2014年,我市将继续抓实抓好支路网建设和小街巷改造工作。

合肥还计划启动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倡导绿色出行。结合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对城区的慢行交通系统进行提升改善,为绿色出行创造条件,减少交通压力;在学校、医院、小区、大型商业等交通复杂地段,分批建设人行天桥等过街设施,完善慢行过街系统;在完善城市停车场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和立体式停车楼,逐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在确保完成公租房、廉租房建设任务的前提下,合肥还将加快拆迁安置点建设,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和城中村、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工作力度。同时,积极运用住宅产业化新技术,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合肥大气污染住宅产业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