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军“扫荡”春节楼市:淡季或变“淘房季”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2-09 16:45 字号:T|T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有相当一部分五证齐全的“正规军”依然坚守市场,没有休假。以长安区为例,经统计,在照常开放的售楼部中,五证齐全的“正规军”的比例占到了50%左右,像保利花园、紫晶悅城、瑞城、奥北公元等。

春节期间,由于人们大都忙于走亲访友,石家庄的楼市也随之进入淡季,因此,在这样的行情下,大部分楼盘都选择了“关门大吉”,不再硬扛下去。不过,也有部分楼盘的售楼部仍照常开门迎客,欲在春节期间再为自己的业绩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有相当一部分五证齐全的“正规军”依然坚守市场,没有休假。以长安区为例,经统计,在照常开放的售楼部中,五证齐全的“正规军”的比例占到了50%左右,像保利花园、紫晶悅城、瑞城奥北公元等。可以说,春节期间尽管带看量减少,但入市的项目质量却是一点也不差,或是紧邻市中心,交通方便,配套设施完善,或是证件齐全,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另据某位职业顾问透露,春节期间咨询购房的消费者相比往常要少得多,而且有意向成交的也是寥寥无几。也有某售楼部人员表示,商业地产方面,现在的消费者大多都比较中意中低楼层。

正规军为何春节不休?

石家庄的楼市向来是鱼龙混杂,那些证件不全的“杂牌军”也曾风光一时,其热度甚至超过了部分“正规军”。而在去年,经过一阵猛烈的楼市整顿和严查,“杂牌军”被击得七零八落,“正规军”方才扬头,占据了市场的主流。

笔者分析,“正规军”春节不打烊,主要原因还是争抢客源,一方面春节期间整个楼市会跌入“低谷”不假,但不可否认难免会有部分消费者喜欢在淡季大胆出手,而这时候的成交率一般相对较高;另一方面春节期间返乡置业者一般会增加不少,作为开发商自然不愿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若有个别客户成交下订单,自然是喜闻乐见。

当然,并非所有的“正规军”都在春节期间坚守,比如像廊桥四季等大部分证件齐全的楼盘都选择了放假休息。春节不打烊的,也只是少数而已。

淡季或会变身“淘房季”

往往淡季时人们都会看空楼市,但今年春节期间的楼市行情告诉我们,“少”未必代表“差”,不少优质楼盘依然会在淡季入市,如果再遇上节假日,开发商也不排除会打出打折促销的牌子,让利消费者。

春节期间,石家庄的楼市虽然成交量不尽如人意,或会陷入“零成交”的怪圈,但从供应上看,“正规军”的坚守无疑提高了楼盘的入市质量。这也给消费者提了个醒:即使在淡季也能淘到好房。

因此,消费者并不一定要跟风,只看好旺季,平时也不妨多留意一下淡季,说不定会淘到满意的房子。

另外,春节刚过,石家庄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就传出消息,关闭了6个手续不全楼盘项目销售场所,并称监管巡查还仍将持续。长远来看,未来楼市很大程度上还将由“正规军”来主导,所以,错过春节淘房的消费者也不必沮丧,后市完全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正规军淡季淘房春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