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2013年销售额120亿 京城夺魁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4-01-15 14:16 字号:T|T

摘要:从2003年到2013年,正是中国房地产从黄金时期的高速发展到转型时期的品牌崛起的十年,这其中脱颖而出者,大都是凭借过硬的实力及高远的战略,不断取得属于自身荣誉的市场强者。强之所在,并非吸金能量,也并非快速扩张,而是通过点滴之功铸就的精致品质,最终获得认可。

从2003年到2013年,正是中国房地产从黄金时期的高速发展到转型时期的品牌崛起的十年,这其中脱颖而出者,大都是凭借过硬的实力及高远的战略,不断取得属于自身荣誉的市场强者。强之所在,并非吸金能量,也并非快速扩张,而是通过点滴之功铸就的精致品质,最终获得认可。

据易居克而瑞发布的《2013年北京房企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榜》显示,融创中国以120.07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一,仅旗下西山壹号院单盘全年就收金60余亿元,单盘业绩夺得北京商品房、商品住宅双冠,位列全国前三。

十年融创,伴随的是十年品牌时代的孕育。迎来2014年,对于任何一个站在北京的房企而言,都意味进入新一个时期,销售业绩“冠军”易主背后反映的是北京市场结构正在变换。后“京七条”时代,北京楼市“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撑、高端有市场”的三元格局愈发明朗,在这场北京楼市变局不断演绎中,随着农展馆、门头沟地块等未来入市,以开发高端精品物业为主的融创,在北京地产的大戏或许才刚刚上演。

120亿网签 京城夺魁

称融创为2013年度房企“黑马”,并不为过。尽管已经凭借一系列高端住宅产品招牌与拿地大手笔的新闻热度,其在2013年的房企新闻性上足够亮眼,但当最为客观的数字出炉后,其盛名之后的实力才真正被市场领教。

就在北京房企2013年度销售业绩排行中,融创中国首次取代其他房企,成为北京销售冠军。能一步步迈过强者的肩膀,融创的榜首绝非侥幸。

据国内权威数据统计机构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13北京房企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房企商品住宅销售额排行榜中,融创中国在北京全年网签金额120金额亿元,位居榜首。

与此同时,《2013北京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单公布,融创旗下的西山壹号院以60金亿元网签额夺魁,居豪宅销售首位,单盘业绩再次挺进全国前三,至此,融创中国斩获了2013北京房产市场“双料冠军”。

位于调控重点城市的北京,一直以来房企业绩增势较为平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北京市场处于“群雄逐鹿”阶段,没有哪家拥有较大市场份额,很少出现“黑马”,而融创中国以“双料冠军”成为了2013名副其实的“黑马”。

高端战略 布局2014

在北京房企销售业绩格局改变的背后,反映的或是北京市场结构正在变换。后“京七条”时代,北京楼市“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撑、高端有市场”的三元格局表现得越来越明显。

众所周知,与其他房企不同,融创专注于高端项目开发。2013年融创北京在售项目包括西山壹号院、枫丹壹号、与方兴地产合作开发的望京金茂府与亚奥金茂悦,以及完美收官的长滩壹号等。从这些楼盘来看,不是被定位于区域样板,就是被定位于北京城市豪宅标杆。尤其地处西山绝版地块的西山壹号院项目持续领跑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开盘必热销已成为该项目的标志。

这两年逆势之下,在多数企业布局三四线城市、加大开发刚需盘等战略之时,融创却以“反大市”的豪宅之路走得异常坚定。“2013融创北京连夺地王,虽然当时备受市场热议,但是事后业内又不乏感慨,融创确实对于市场大势判断有先见之明。”一位业内人士直言。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西山融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