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最近两天没有雪但仍有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12-20 08:49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未来24小时,冷空气仍将不断扩散南下,我市将持续低温。温度低容易造成地面结霜,尤其是夜间和清晨,开车出门的市民要注意慢速行驶。由于大气层结稳定,我市雾霾天气还将持续,呼吸道疾病患者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需戴上口罩加以防护。

 “真是太冷了,是不是要下雪了!”昨天,我市天气异常寒冷,全市最高温度-1℃,最低温度-7℃,成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连续几天,全市气温都非常低,尤其是在早晚,厚厚的羽绒服都无法抵御冷空气的侵入,“不戴手套打手机,手指头瞬间会冻得不能自由活动。”市民赵女士说。“这主要是受北来冷空气影响。而且最近一周气温都不会明显回升,天气都将会很冷。”石家庄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国翠说。

昨天早晨,一些市民发现桥西和桥东的雾气非常大,天空中飘着一些白色的丝絮。还有市民反映,早晨起来刚上路时,地面上、车顶上结有一层白白的固体,“难道是下雪了?”大家不禁怀疑。“那不是雪,大家看到地面上的凝结物是霜,空中飘的是雾凝结成的米雪。”李国翠说,17日晚上,石家庄的确下过一次小雪,但雪量非常小。18日、19日,石家庄没有下雪,大家所看到的白色凝结物,是温度低、湿度大造成空气中出现的一种凝结物,而非真正的雪。据李国翠说,未来两天,我市也没有下雪的迹象。

昨天15时30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我市将持续雾霾天气,能见度较差。“不是说有冷空气,雾霾就减轻了吗?”有市民质疑。李国翠说:“虽然存在冷空气,但是空气中的湿度大,大气扩散能力弱,所以雾霾仍将持续。”

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未来24小时,冷空气仍将不断扩散南下,我市将持续低温。温度低容易造成地面结霜,尤其是夜间和清晨,开车出门的市民要注意慢速行驶。由于大气层结稳定,我市雾霾天气还将持续,呼吸道疾病患者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需戴上口罩加以防护。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降温石家庄雾霾石家庄不下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