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双双下跌!怎一个“惨”字了得!(2)

——2013年10月石家庄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1-04 08:49 字号:T|T

摘要:10月,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4235套,与上个月相比,环比下跌约10.4%,和去年十月相比,同比下跌17.48%。10月,商品房日均成交约137套,日成交量最高为328套,最低为0套。

开发商自救致小高峰“受宠”

仔细观察10月商品房日成交套数变化图,可以发现,尽管总体上10月的商品房销售双双下跌,但还是出现了几个小高峰,分别是10月8日、10月12日、10月16日和10月23日,这四天分别成交了228套、328套、258套和219套,与前后几天相比,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上涨。究其原因,其实是多数开发商在此期间展开了“自救”。

回顾10月楼市,开发商纷纷举办了各种活动来催热楼市。其中,10月1日君悦样板间开放和10月5日上东区开盘等活动直接导致了国庆后第一周商品房成交量“井喷”,创造了10月的第一个小高峰。在这种热度的影响下,虽然10月9日和10月10日商品房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滑,但随即又迅速大幅上涨,直到出现了10月的第二个小高峰。

与此类似,10月16日和10月23日前后,开发商均加推房源,增加楼市供应,并进行各类回馈活动以吸引购房者,比如众美绿都的产品发布会、安纳溪小镇的产品推介会、天山熙湖高层新品绽放、西山一号样板间开放等,而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使10月的商品房销售出现了阶段性的小高峰。

10月27日,商品房销售出现了低谷,仅成交63套。不过,在此前后,新源•燕府省府中央大宅全城首发,廊桥四季c区也如期开盘。开发商的密集推盘尽管没有使商品房成交量在当天实现上升,但所幸及时拉住了下滑的缰绳,使得在27日之后的商品房销售逐渐“发热”,成交量直逼小高峰。

分析

“金九银十”不再是旺季?

今年石家庄的楼市,“金九”虽然开局良好,可也是平淡收场,同比和环比的涨幅也只有两成左右,而“银十”却是双双下跌,怎一个“惨”字了得?

去年的“金九银十”却正好相反,“金九”量价齐跌,行情落空,成交量环比下跌24%。但在“银十”,商品房成交量的环比涨幅则超过了三成,但饶是如此,成交量也只是与同年8月基本持平。

都说“金九银十”是销售旺季,但反观这两年来的石家庄楼市,却是另一番景象。我们不禁要问,难道“金九银十”已不再旺?

或许有人会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之所以成色不足,主要是由于遭遇了楼市整顿期。可是,根据数据统计,在楼市整顿最严的8月,商品房的成交量仍然是逆势微涨一成左右,而在9月,商品房的成交量也是上涨的。进入10月,相较而言,楼市的整顿严打不再像以前一样猛烈,但商品房的成交量却出现了下滑。因此,如果把“金九银十”的败阵归结于整顿严打,明显是有失偏颇的。

其实,去年,就有业内人士指出,购房者越来越理性,“金九银十”的效应或正在逐步减弱。

事实上,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原因。今年“金九银十”,石家庄的楼市又一次惨淡收场。但是现在,年关将近,在年度目标的推动下,开发商或会在不久的将来密集推盘,加上楼市回暖的迹象渐趋明朗,如此,石家庄的楼市或会迎来“冬季里的暖春”,说不定会赶超“金九银十”,成为“新的旺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