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爆发新地王12.06亿成交 溢价153%!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1-01 18:14 字号:T|T

摘要:2013年11月1日下午,石家庄爆发了2013年最大地王,036号地经过3小时鏖战,400轮竞价,最终天山集团旗下河北智恒以12.06亿元的高价拿下036号地。经过置家网初步核算,这块总面积87.5亩,地上面积18万平米的地块,亩单价超过1300万元,楼面价格约为6590元,拿下了石家庄年度单价、总价双料地王!

2013111日下午,石家庄爆发了2013年最大地王,036号地经过3小时鏖战,373轮竞价,最终天山集团旗下河北智恒以12.06亿元的高价拿下036号地。

经过置家网初步核算,这块总面积87.5亩,地上面积18万平米的地块,亩单价超过1300万元,楼面价格约为6590元,拿下了石家庄年度单价、总价双料地王!

石家庄[2013]036号地块位于塔南路南、放射东路东,是一块净地,原址为石家庄热电厂一部,容积率为3.14,此度成为地王一举成为石家庄年度双料地王,超越了历年石家庄地王,亩单价、楼面价创下新高。036号地块出让虽然总价并不是最高,但是其溢价率、亩单价、楼面价格创造了新的记录,石家庄进入了新地王时代,业内人士预计,这块土地入市,建设成本过万,其售价应在20000元/平米上下——石家庄楼市进入2万时代!

 

 036地块出让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简短采访,天山集团副总裁高丽表现的十分低调,多方询问中,吐出简短回答:“无奈……”可以想见,一块87亩的土地从5亿一路拍到12.06亿元也并非所愿,在多家激烈叫价中,地王的产生也十分无奈,是一次惨胜。而后置家网查询了天山集团的市值情况,港股上市的天山集团市值约为26亿港元,不知道下周开市后,天山集团股价将出现何种反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这块土地未来如何规划,目前还不得而知,恐怕购地者也没有做过如此高价下的打算。叫价中,众多地产人士认为成交价可能为7亿,毕竟这样比较划算,现在如此价格,怕是规划方面要废更多脑筋。据业内人士回忆,当年天山新公爵也是在漫长叫价之中拿到的土地,不知道有了上次经验,此次036地块会如何操作。

此次出让共有7家公司参与036地块竞标,保定隆远、盛邦地产、保利、恒大、河北恒智、长春智信、中铁景旭均有代表参与,373轮鏖战,各家均多次出价,而保利、盛邦、中铁景旭也多次减持,特别是保利地产以至于河北智恒鏖战到12.04亿元方始放弃。

036号地位于石家庄南部版图,新火车站辐射商圈,此度地王诞生,必将为拉升新火车站商圈乃至整个石家庄南部板块房价起到重要作用。一块楼面价格都要超过6500元的“宝地”,有人预测未来售价可能接近20000元——不知买入20000万元门槛的石家庄楼市又将如何发展。

此次036地块出让创下多个第一,叫价时间最长、竞拍轮数最多、亩单价最高、楼面价最高,而且是一次石家庄本地房企竞拍中鏖战战胜多家全国性房企,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成为石家庄房地产发展史上必将被记住的一页。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036地块石家庄新地王石家庄年度地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