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质问楼市:你还敢再“跌”吗?

——2013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石家庄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1-04 08:46 字号:T|T

摘要: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904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89套,最低为40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38套,环比下跌约4.03%。这已是10月以来商品房成交连续第三周下跌。

成交量环比下跌4.03%

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904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89套,最低为40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38套,环比下跌约4.03%。这已是10月以来商品房成交连续第三周下跌。

从上周商品房成交套数变化图中可以看到,上周的商品房成交情况可以很明显的分成两个阶段,以日成交量最高的10月31日为界,前几天是缓步上涨,而后几天则是急速下滑,尤其是11月2日,从11月1日的182套猛跌到47套,下跌幅度超过了七成,简直是坐上了快速列车。

商业服务逆势上涨

上周成交的商品房中,住宅共成交642套,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71%,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其中,最受购房者青睐的是60平米至80平米的中小户型和100平米至120平米的中大户型,分别成交了249套和164套,各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39%和26%。

在商业服务方面,上周共成交了48套,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5%,其中60平米以下的最受追捧,共成交了26套,占商业服务成交总套数的54%。

与前一周相比,住宅成交套数减少了43套,环比下跌约6.28%,商业服务成交套数则增加了4套,环比上涨约9.09%。

上周,住宅日成交量占该日商品房总成交套数的百分比基本上一直在70%左右波动,涨跌幅度不大,比较稳定。而商业服务日成交量占该日商品房总成交套数的百分比却是大起大落,比如10月30日占比是1.73%,而到10月31日则猛增到12.7%,涨幅超过了六倍。但在11月1日又狂跌到5.49%,下跌了将近六成。

“地王”或“催热”楼市

上周,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次“强烈的地震”,那就是,在11月1日土地拍卖中,天山集团旗下河北智恒击败其他开发商,以12.06亿元的高价拿下036号地,亩单价约合1378万元/亩,成为石家庄年度单价、总价双料地王!

10月以来,石家庄的商品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下跌。在这个时候,土地市场却持续升温,更是爆出了新地王,这对沉寂已久的石家庄楼市而言,可谓“惊醒梦中人”,因为这透露出两个很明显的信号。

一是石家庄的楼市前景依然被看好。尽管曾经连续三周下跌,但“地王”的横空出世预示着,石家庄的楼市还有很强的后劲有待发掘。开发商拿地无非是为了将来项目完工后能获得利润,既然他们敢高价抢地,就证明,他们看好楼市的潜力,否则,谁也不会做赔本的生意。只要有潜力,未来楼市就不排除会有被“催热”的可能。

不过,需要警惕的是,未来楼市可能会产生一种“虚热”。我们知道,一般而言,“地王”往往与“房价上涨”如影随形。石家庄此次爆出了“新地王”,可能会让部分购房者预感到房价即将上涨,从而选择“恐慌入市”掀起一轮新的购房潮。

二是传送出土地松绑的信号。在当天的土拍现场,曾有相关人士透露,石家庄或还会再迎来新一轮的土地出让。倘若消息属实的话,一方面预示着有证的项目将会越来越多。在楼市整顿期尚未完全结束的时刻,土地证对项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有证的项目越来越多,商品房的销售也有可能会迎来一段热销期,结束持续下跌的局面。另一方面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又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新盘的推出量,同时需求也逐渐被释放,这些都会对楼市回暖产生极大的推动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