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贷周期加长 放款或要等明年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11-03 08:47 字号:T|T

摘要:虽然购房贷款没有彻底暂定,但贷款利率的上调和放款周期的加强已经明显的影响到了买房人购房决定。尤其是在二手房的交易上,最近申请的购房贷款,大多需要两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整个抵押贷款手续。中介在促成交易时,也开始极尽能力,说服买卖双方进行全款交易。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房贷紧张的情况今年都不会有所缓解,部分贷款有可能年后才能发放,建议购房人尽量选择与中介有合作的银行,或许可以提高贷款速度。

虽然购房贷款没有彻底暂定,但贷款利率的上调和放款周期的加强已经明显的影响到了买房人购房决定。尤其是在二手房的交易上,最近申请的购房贷款,大多需要两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整个抵押贷款手续。中介在促成交易时,也开始极尽能力,说服买卖双方进行全款交易。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房贷紧张的情况今年都不会有所缓解,部分贷款有可能年后才能发放,建议购房人尽量选择与中介有合作的银行,或许可以提高贷款速度。

购房者: 一月前提交申请批贷函还没出

“买的时候中介和我说10天出批贷函,已经一个月了还没有任何消息,原来说的85折也没有了。”杨先生最近因为买房的事比较烦,本以为已经可以过户的房子到现在贷款也没有批下来,原来计划的装修、入住时间都要相应后延。在他看来,时间拉长还可以接受,但折扣取消,一个月就要多还近一千元,这对于他是个不小的压力。另据他了解,房子的卖家也很着急。“他是等着卖房款买别的房子,老这么拖着,担心看好的房子又继续涨价。”

为此,杨先生也给中介和银行客户经理打过多次电话,而他们给他的回复总结起来就是“等”。据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房贷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在以前的操作过程中,公积金贷款的速度明显慢于商业贷款,而最近交易的房子中,已经有公积金贷款速度跑赢了商业贷款,而前阵子还比较多的9折利率优惠也基本消失。

中介人员: 劝买卖双方全款交易

《广厦时代》分别以买房人和卖房人的身份咨询了几家中介。当我们表示想要卖东五环附近的一处房产时,中介首先询问,是否着急出手。如果着急拿到卖房款,那最好能再优惠一些。“现在贷款办得慢,买这附近房子的人大都是用贷款,要想快速卖出去拿到钱,得优惠些才行。”同时,中介还表示,全款交易对买卖双方都有好处,他们还可以做资金担保,既没有风险,又能尽快拿到钱。

在另一家中介,我们表示想贷款买一套小两居,准备的首付款在120万左右。中介人员听了基本情况后表示,目前贷款买房没优势,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一次性付全款。“现在利率没有优惠了,贷100万要多还好几十万。首付暂时不够可以和朋友借借,有了全款的底气,还可以和卖家多要些折扣,要是有能力,还是全款好。”此外中介还提醒,现在贷款周期长,等银行完成批贷、放款一系列流程,最少也得两个月,这期间,没准会出什么政策变化,而且“两个月租金还要近1万元呢。”当被问到,贷款收紧了,会不会有卖方降价时,中介表示,这个不会有那么大影响的。“每年年底贷款都紧,只是周期性变化,不会影响房价上涨的大势的。”

虽然中介都在强调贷款只是拉长交易的周期,房贷的收紧已经影响了不少购房者的买房计划,有购房者就因为贷款负担的加重而选择放弃。

银行: 现在申请或明年放款合作银行速度快

针对目前二手房贷款放款周期延长的问题,《广厦时代》咨询了某国有银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一手房贷款,二手房贷款周期本就比较长。“一手房贷款主要经过两个流程,申请和正式批贷,而二手房贷款则要经过申请、批贷、过户、抵押四个步骤。即使房贷没有收紧,也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房贷收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二手房贷款周期的加长。从目前的申请情况看,从申请到完成抵押放款,至少要经历两个月左右,也就是说,现在申请二手房贷款,或许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得到银行放款。

如何能在目前的贷款情况下更快的拿到贷款呢?该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想要加快贷款的速度,最容易实现的方式就是选择与中介公司有合作的银行,特别是大型中介公司的合作银行。相比个人提出申请,由中介公司协助购房者向银行申请贷款所要耗费的时间要少得多,部分银行首套房或许还能够拿到9折的优惠。

责任编辑:刘英 关键字:二手房贷房款贷款周期二手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