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大学生和农民工有望入住“专供”保障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3-10-30 10:21 字号:T|T

摘要:今年铜陵市继续为新就业无房人员和来铜务工人员“专供”保障房,保障房共30套,符合条件的人员即日起可向铜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递交申请材料。

10月28日,铜陵市人社局、铜陵市住房城建委联合下发通知:根据《铜陵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和《铜陵市新就业无房人员和来铜务工人员申请保障性住房积分制审核暂行办法》,今年铜陵市继续为新就业无房人员和来铜务工人员“专供”保障房,保障房共30套,符合条件的人员即日起可向铜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递交申请材料。

据介绍,铜陵市新就业无房人员大部分是高校毕业生,来铜务工人员大部分是农民工,他们在购房一族中相对较困难。针对此,去年4月份,铜陵市出台了《铜陵市新就业无房人员和来铜务工人员申请保障性住房积分制审核暂行办法》,从每年的保障房房源中切出一块,专门供给以上两类人员,去年首次提供了100套保障房,通过打分的方式供给了以上两类人员。

今年的30套保障房申请工作正式启动,申请条件:新就业无房人员,应当持有大中专院校、职校毕业证书,自毕业时起未满5年;在本市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在本市无住房。来铜务工人员,应当在本市签订劳动合同并就业2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2年以上,在本市无住房。申请人应当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于11月30日前到铜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7号窗口(铜陵市人力资源市场内)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铜陵市新就业无房、来铜务工人员保障性住房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件、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新就业人员还需提供毕业证书;申请人劳动合同和社保参保记录;符合《铜陵市新就业无房人员和来铜务工人员申请保障性住房积分制审核暂行办法》积分办法的其他材料。

铜陵市人社局将对申请人申请和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并于12月20日前按积分排序将前30名候选人名单报铜陵市住房城建委,由铜陵市住房城建委统一办理配租手续。申请保障房7号窗口的咨询电话为:2126844。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铜陵大学生农民工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