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地保障房 各有各的“特色”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16 13:38 字号:T|T

摘要:买房买不起怎么办?其实,廉租住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加推廉租住房,以保障困难群体的居住需求。但同是廉租住房,各地也有各地的“特色”。

买房买不起怎么办?其实,廉租住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加推廉租住房,以保障困难群体的居住需求。但同是廉租住房,各地也有各地的“特色”。

石家庄廉租房申请人“黑名单”有效期5年

李女士咨询:2011年5月,因提供的工资收入证明被认定有虚假成分,她被纳入了廉租房申请人 “黑名单”。听说这个“黑名单”的有效期为两年,因此今年5月两年期满后,她想继续申请廉租房。不料,输入身份证号还是无法进入申请系统。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答复:申请廉租房时,如果申请人被认定提供虚假材料且情况严重,申请人都会被计入诚信档案,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再申请廉租房。

黑龙江计划竣工保障房30万套

为实现百姓“安居梦”,黑龙江省今年以来克服困难,采取多举措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实现年底前竣工30万套的目标。黑龙江省作为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棚户区存量居全国首位,建设任务依然较重。

甘肃要求棚户区改造要配建30%廉租经适房

为有效改善我省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棚户区改造项目中要配建30%的廉租房经适房,棚户区改造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

权威人士透露,推进住宅产业化将是未来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中的重要内容,可能在保障房建设领域先行试水,最快或在明年以地方试点的形式推出。

住宅产业化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能耗,包括住宅生产方式的产业化、住宅科技成果应用的产业化两个方面。2013年以来,住建部相关司局及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等曾多次开展住宅产业化调研,探讨相关技术问题和制度建设。上半年以来,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协助住建部编制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规划。作为住宅产业化的一部分,《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目前正由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科学研究院及相关院校共同编制,计划明年出台。此外,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透露,在房屋设计环节,设计标准化是住宅产业化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除了相关技术标准外,主管部门在制定政策的过程中,还可能在财政、税务、土地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并制定鼓励市场购买的相关激励政策。在未来的实际操作过程中,不排除在土地出让环节也明确要求按产业化方式建造。据了解,包括北京(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在内的不少地方都在尝试住宅产业化,在给予相关政策优惠的基础上,保障房和商业地产项目成为主要试水对象。

蚌埠市:多个安置房项目实行先建后拆

蚌埠新闻网报道,近年来,蚌埠市围绕加快实现拆迁安置房“以房等人”目标,快速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

为了让广大被征迁群众早日乔迁新居,蚌埠市还在安置房的审批、建设等环节开辟了“绿色通道”。据了解,资料齐全、条件符合的审批件及核准性的安置房备案事 项,能当场办理的,立即予以当场办理;对资料不齐全而材料要件齐全的,实施先承诺后办理;对建设单位承诺在约定时限内补齐材料或整改完毕的,先给予受理审核,以便项目尽快进入下一环节,为安置房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保障房廉租房安置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