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月环比涨幅前三仍是北上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3-09-22 07:50 字号:T|T

摘要:二手房月环比涨幅前三位的依旧是深圳1.6%、北京1.2%、广州1%,年同比北京16.4%、深圳12.2%、上海11.4%、广州10.9%。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从这一年来的房价走势看,无论是新商品房还是二手房,年涨幅最大的都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不过,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70城市总体的房价环比涨幅已经在回落,从3月份的1.7%回落到了8月份的0.8%。

京广沪深涨幅冲在最前面

今年以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就引领了全国楼市的新一轮上涨。8月份的数据显示,新建商品房的指数上,上海、广州以月涨1.7%并列第一位,年涨幅最多的依次为北京19.3%、广州19%、上海18.5%、深圳18.4%。二手房月环比涨幅前三位的依旧是深圳1.6%、北京1.2%、广州1%,年同比北京16.4%、深圳12.2%、上海11.4%、广州10.9%。无论是月环比,还是一年下来的同比指数,排在前几位的总离不开那几个特大城市。

越是大城市,一年来房价涨得越多。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南京新房连涨15个月

让南京的购房者略为安慰的是,近几个月以来,南京的房价涨幅已经慢慢退出了全国前几位的位置。8月份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1%,比7月份扩大了0.1个百分点,但在70个城市中已经退居了20位左右的水平上。但是,在连续上涨15个月的冲击下,今年8月与去年8月相比,南京的房价也已经上涨了13.5%,远远超过了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8月二手房月涨0.6%,涨幅同样比7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一年下来二手房的价格也有6.7%的上涨。

多市房价涨幅逐月下降

对于8月份新出炉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而且,同比涨幅扩大与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有一定关系。去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是下降的,以致今年8月份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

他认为,虽然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尽管今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仍在上涨,但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略有下降。初步测算,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3月份的1.7%回落到8月份的0.8%。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价走势房价涨幅环比二手房北上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