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频现新地王 南宁西安昔日地王却降价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3-08-28 17:06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在北上广等城市地王一浪高过一浪,几乎所有省会都诞生了新地王。以北京为例,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总收入664亿元,成交的土地面积为813万平方米。以此计算,平均价格超过8100元每平米。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在北上广等城市地王一浪高过一浪,几乎所有省会都诞生了新地王。以北京为例,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总收入664亿元,成交的土地面积为813万平方米。以此计算,平均价格超过8100元每平米。

7月23号,中粮地产是以23亿6千万元的价格同时配建3.3万平方米的公租房的条件,竞得了北京朝阳区综合镇HIG地块,这个地块最终折合的楼面单价是超过每平米4万4,也是北京有史以来地价最高的地王,而每平米4万4,就相当于是每立方厘米4块多钱。

像地王级地块,在房地产企业竞价之前,政府首先会设定一个价格上限,一般是起拍定价的上浮50%,当在竞拍现场的时候,房地产企业出价如果达到了上限,这个价格竞拍的环节就会固定在这个价格上,随后开发商之间要竞争配建公租房面积,谁配建的公租房面积大,谁能够得到这个地块。

如果没有这样的政府干预,北京地王级地块的成交价格会更高。当天竞拍的现场,不仅是中粮,像融创、万科这些知名房企都加入到这个竞拍当中,竞拍经过了30轮的定价和30多轮的竞报公租房面积之后,最终中粮才得以胜出。这也体现出北京地块的热度和开发商追捧的情况,不过也有消息说,北京在东三环还有一个地块即将上市,这样的话,很可能北京孙河地块地王级价格会被再次刷新。

今年来看,地价创出有史以来新高的地王,很多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城市,但是,其他省会土地有些冷清,甚至出现了地王价格下降的反差情况。比如南宁在2010年的时候,它的地王单价达到了1万1千多块钱每平米,远远超过这个城市当时的平均房价的水平,而到了今年,南宁的单价地王已经降到了9300多平方米。而更夸张的是西安,西安在2010年的时候,地王单价达到了11600多块钱每平米,但是到了今年西安的地王地价却只有2300多元每平米。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北上广北上广地王地王降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