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处公告违建自拆期满:4处自拆 1处将强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3-09-10 10:03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4处违建业主陆续启动实施违建自拆行动。东城区东四七条106号违建业主拒绝自拆,东城区政府将在公告期满后,组织对违建启动强制拆除。

上月26日,北京公告了5处拒绝配合调查处理的违建业主信息,要求上述业主15日内实施违建自拆工作。昨日是15日自拆期限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4处违建业主陆续启动实施违建自拆行动。东城区东四七条106号违建业主拒绝自拆,东城区政府将在公告期满后,组织对违建启动强制拆除。

昌平区王府花园违建

违建情况:业主在原别墅房屋西、南、北侧进行改扩建,共约211平米。

城管全程监督

据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昌平区违建业主于9月3日,在违建房屋四周搭起脚手架开始自拆工作,目前违建正在进行自上而下的拆除。

现场施工人员说,由于扩建部分采用水泥混凝土材料,拆除起来不简单,最终完工需要一段时间。昌平区城管执法人员将全程对拆除工作进行监督,并在全部违建拆除后实施房屋产权“解冻”。

朝阳区晴翠园违建

违建情况:别墅业主在房屋后院绿地内扩建房屋,共计三层188.4平米。

3批施工人员进驻

位于朝阳区的违建业主也已签署《自拆承诺书》,承诺将自行拆除违建。目前,业主已经同时分别聘请三批专业施工人员进驻作业,分别负责建筑、暖气和电路工作。

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违法建设拆改到位后,需要对房屋裸露部分进行封堵和外墙修补,不需要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西城右安门内大街违建

违建情况:二层业主违法搭建阳光房,面积约50平方米。

获准保留顶盖

西城区的违建业主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并联合其余3户存在同样违建情况的业主,一起邀请施工人员对二层露台阳光房进行拆改。

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了解到业主建阳光房是防止高空坠物,就同意了物业提出的拆改方案,即保留1.6米宽的顶盖,然后在顶盖旁边加装防护网以减少高空坠物对二层住户潜在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拆除违建北京拆除违建强拆违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