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五里新村清除私搭乱建“扮美”小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8-25 06:48 字号:T|T

摘要:正值盛夏,十多年前建成的东五里新村,如今小区内绿意盎然,经过对私搭乱建清理后,小区焕发着勃勃生机。

“咱这小区虽然不是新建的,可居住环境一点也不落伍,借助省会创建文明城的东风,为居民优化了活动广场,清理了垃圾堆、私搭乱建设施。”东五里新村的物业工作人员说。正值盛夏,十多年前建成的东五里新村,如今小区内绿意盎然,经过对私搭乱建清理后,小区焕发着勃勃生机。

“我们这个小区大部分住户都是东五里村搬迁居民,以前在村里住平房养成的生活习惯,现在住楼房依旧带着,一些杂七杂八用不着的东西,又舍不得扔,于是就在楼下自己搭建起了棚子放这些东西,时间长了,越建越多,成了小区环境管理的顽疾。”东五里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棚子有的是将铁栅栏焊接在楼房外壁上建的,有的是将破旧的三轮车改装成的,还有的就堆在空地上,破旧的沙发、水缸、装修用过的废料堆在一起,不但不美观,而且对环境卫生造成了恶劣影响。

在小区内一座楼前,记者看到了拆除铁丝网后留在墙上的钢筋铆钉,有的单元门口的角落处搭着红色的泡沫板,还有的树木残留着曾经拉棚子留下的痕迹。“前些日子,我们用四辆垃圾车,集中对小区垃圾和私搭乱建进行清除,环境明显改观,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东五里新村开展摸排,发现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30余处,随后,组织专业人员对私搭乱建进行拆除、规整,对绿化带死角、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正在小区广场上晒太阳的金大爷说:“平时这里就是大家的室外活动场所,小区整洁了,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每到饭后时间,这些健身器材都是孩子们争抢的玩具,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据了解,清除东五里新村私搭乱建是桥西区老旧小区改善工作中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近期,该区还对辖区内社区临街环境进行了整治。在水产街,记者看到,曾经临街的商业窗口已经被混凝土封堵,曾经参差不齐的街道景观如今已整齐划一。生活在这个街道多年的马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街本来就窄,以前露出街边的商业门脸,把人行道都堵住了,不仅通行不便而且给安全带来了隐患。而现在则好多了,没有了这些门脸,看着也舒服,走在这条街上顺畅多了。”

今年,维明街道办事处针对老旧小区周边和小区内私搭乱建、违章改造等行为,展开拉网式摸排、集中化整治专项行动,出动60余人次,封堵门窗10处,拆除临建两座,清理建筑垃圾3车。桥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居委会巡查、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对辖区内无物业、无产权的老旧小区内存在的私搭乱建、违章改造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努力打造优质、优美的社区环境及街道景观,为省会文明城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东五里新村拆除违建东五里拆除违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