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已拆除各类违建17.7万平 盛世家居是典型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16 06:57 字号:T|T

数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一次性拆完、存在多年的“老违建”被彻底拆除、连片的违章建筑被全部拆净……全市城建工作会后,市内各区和组团县市迅速行动,疾风骤雨般对各类违建集中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拆除、大治理。截至4月14日,全市已拆除各类违建17.7万平方米。

对违章建筑“零容忍”

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是城市建设的一大顽症,也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由于受利益驱动,城市中的个别人利用公共空间,搭建一些违法建筑用作经营场所,并不服从管理,长期存在。

市城管专家表示,这些违法建筑侵占的是城市公共资源和发展空间,满足的是少数人的私利,侵害的是大多数群众的合法利益。为全面实现还路、还绿、还利于民,维护老百姓的利益,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我市决定对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整治。

3月20日,在全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明确要求:“要下决心予以集中整治,向城镇建设违章乱象宣战,坚决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从当天开始,省会拆违攻坚战正式打响。

根据安排,此次将以滹沱河两岸、高速公路、三环路、通往各组团县市的道路两侧,以及县城等区域为重点,集中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拆除、大治理,在5月1日前全部完成,干干净净过“五一”。

行动中,将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拆违治乱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对未批先建、超期临建、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一律限期拆除;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拆除的,将统一组织拆除,确保拆违整治活动顺利推进。

拆违行动雷厉风行

省会拆违工作启动后,市内各区及组团县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纷纷成立拆违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负责辖区拆除违法建筑、超期临建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拆违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

裕华区在全市城建工作会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到各条道路,摸清拆违面积、位置、责任,并具体到各街道(镇);长安区区委、区政府与各单位签订拆违责任状,明确了各街道(镇)的拆违任务、工作期限。

桥西区采取区领导 分包责任制,将工作目标分解到每一位区领导,严格责任,确定时限,一线指挥,一线调度;新华区在实行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责任制的基础上,还将各街道(镇) 分包到区直各部门,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拆违工作无死角、无缝隙、无盲区;桥东区和高新区坚持整体推进与专项攻坚相结合,强力推进拆违工作。

鹿泉市则按照“争取自拆、协助为辅、拆治并举”的原则,全力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绿。同时,正定县、栾城县和藁城市也迅速行动,在充分发动、宣传的基础上,强势开局,形成声势,大力推动各项拆违工作的开展。

3月22日凌晨4时,市城管委和桥西区城管局两级综合执法人员联合,对桥西区辖区内的一处违法建筑——盛世家居建材城进行了集中拆除。由此,标志着我市拆违集中行动全面展开。

据市上水平办公室统计,截至4月14日,全市已拆除违建416处,共17.7万平方米;清理违法占用土地41处,共计25.8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拆违拆除违建石家庄拆除违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