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精装房 要特别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和房屋隐蔽工程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8-12 15:55 字号:T|T

摘要:除了首选品牌开发商、合同签订尽量详尽等方面外,部分业内人士和许多精装修房业主提醒打算购买精装修房的购房人,买精装修房还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除了首选品牌开发商、合同签订尽量详尽等方面外,部分业内人士和许多精装修房业主提醒打算购买精装修房的购房人,买精装修房还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环保问题要注意。因为目前精装修验收没有空气质量分户检测的规定,因此购房人在收房前,尽量取得开发商的同意,自己请专业机构检测室内空气质 量。目前,室内空气标准国家要求采用的是GBWT18883的检测标准,精装修的房子业主应在没有搬进任何家具之前,找具有资质的室内空气检测机构进行检 测评价,如果发现室内空气质量超标,可以带着检测机构出具的具有法律效益、带有CMA的报告向开发商进行维权。

此外,尽量在搬进家具后留出“室内气体挥发时间”。

第二,一定要开发商提供管线等隐蔽工程图纸,关注隐蔽工程。根据相关规定,北京开发商在房屋交付使用时,必须向业主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 用说明书》。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中规定了正常使用情况下,住宅各部位、部件保修内容与保质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一位人士提醒购房人一定要关注隐蔽 工程,索要隐蔽管线等线路图。据他介绍,隐蔽工程包括水路改造、电路改造、吊顶结构和卫生间防水工程这些项目。业主对隐蔽工程使用的材料,水路的布管、电 路的走向,还有功能性插座的位置等等是不了解的,因为交房之后这些工程都埋在墙体里了。

第三,牢记开发商是第一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建筑装饰施工单位、装修材料和产品生产厂家负责相应施工和产品的质量责任。开发商、施工单位和厂商均负有责任,三者为连带责任人,开发商不能完全免责。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精装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