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装修风潮再起:精装修代替毛坯背后市场问题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同策咨询研究部 发布日期:2014-03-11 13:12 字号:T|T

摘要:政策驱动精装正在逐步代替毛坯。比如深圳、成都、厦门、石家庄等省市已将精装房建设纳入重要地位,有些城市已经规划逐步取消毛坯房。而在房地产市场中,不少企业已将精装房纳入不二选择,比如万科、恒大等全国知名品牌房企已经将精装修作为其差异化市场竞争的卖点之一。

据沈阳当地媒体3月9消息,沈阳市规定,2014年全市商品住宅全装修比例要达到30%左右,二环路以内的主城区,新开工商品住宅开发项目必须全部实行全装修,禁止毛坯房入市。

据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消息,2012年,上海市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全装修住宅建设比例要求,新出让地块严格执行外环线以内60%以上、其他地区30%以上的全装修住宅比例。

目前,政策驱动精装正在逐步代替毛坯。比如深圳、成都、厦门、石家庄等省市已将精装房建设纳入重要地位,有些城市已经规划逐步取消毛坯房。而在房地产市场中,不少企业已将精装房纳入不二选择,比如万科、恒大等全国知名品牌房企已经将精装修作为其差异化市场竞争的卖点之一。

精装修OR毛坯? 精装修优劣势简析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政策驱动、项目定位差异化、节能环保、精装修溢价收益等因素成为开发商选择精装修的主要驱动因素:

第一、便于营造产品的差异化。借精装修给户型附加一定的风格和概念,从而营造产品的差异化,进行差异化市场竞争。

第二、提升项目的形象及档次,提升开发商的品牌形象。

第三、带精装修销售可将装修成本算进房价,可进行按揭贷款,一定程度上可降低消费者购房门槛。

第四、开发企业通过精装修的产业化操作,并且可以通过装修标准化、集约化的操作降低项目装修成本,为开发企业在精装修领域赢得一定的溢价收益空间。

第五、精装修集约化操作,节约购房者装修时间,相对于个人装修也节省环保。

但是,精装修具有一定的不足,需考虑开发企业技术及市场承受力,尤其是对于初次做精装修的开发商,风险较大:

第一、前期投入相对较大。(对于客户对精装品牌的调研、精装修各品牌商家的洽谈等,都将投入大量的人力、时间及财力)

第二、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因精装投入较大,因此风险较大,客户对于精装质量的质疑、对于后期的管理与服务、对于用材用料的不信任、对于开发商的可依赖度、对于精装价格的接受度与排斥度等等,都属于不可控因素。

第三、精装修对于开发企业的管理要求提高。开发企业可采用品牌装饰公司合作,并且聘用监理进行质量把控,以此降低因采用精装给开发商带来的管理压力

第四、精装交房势必会晚于毛坯交房,一定程度增加了项目的开发周期,放慢了企业资金的周转速度。

第五、价格增加,增加了客户的首付及按揭还款额,一定程度上略微提高了购房门槛。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全装修精装房精装房代替毛坯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