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别墅异军突起 住在城市里享受别墅生活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7-18 07:25 字号:T|T

城市别墅

城市别墅近两年异军突起,而众所周知,别墅作为住宅的高端产品,一向给人以远离尘嚣、昂贵豪华的印象,尤其以山水别墅为代表,城市别墅的出现,一方面丰富了石家庄别墅项目品种,迎合了客群的需求;另一方面,城市别墅的出现预示了别墅发展的新趋势。“城市别墅的价值不止体现在高端居住条件方面,更在于其便利的圈层交流方面。”天玺·同祥墅负责人陈永利对城市别墅这样概括。

赵先生是开发区某工厂的老板,作为早期开发区引入的项目,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赵先生的身价大增。记者在和赵先生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最近赵先生在为买房子的事发愁。经过记者了解,赵先生发愁的不是有没有钱买好房子的问题,而是买什么样的好房子,赵先生首先将目光投放到了别墅市场。近几年,石家庄别墅市场出现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各具特色的别墅层出不穷,例如西山别墅、北水别墅和山湖别墅,甚至出现了极其少有的岛居别墅,赵先生一方面对目前多样的别墅项目品种感到高兴,但另一方面正是因为别墅项目品种繁多所以不知道哪种别墅类型最适合自己。记者发现,赵先生这种情况具有代表性,他代表了一批有高端住宅购买能力,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和舒适的居住环境,出于工作原因不方便远离市区的这么一大批人。这种现象是近几年来出现的,为了帮助像赵先生有一样困惑的人,记者对石家庄现在的别墅项目进行调研。

聚合城市和别墅的特质

城市别墅以其高品质产品成为追求新生活方式的富人们的专属。城市别墅不仅是一种建筑形式,更是一种生活形态,即城市别墅是一个从城市中心到远郊一个中间过度地段特定的产品。城市别墅的叫法界定了两个概念,首先是位置必须位于城市中或者是离城市中心非常便利的城边,然后是产品形态应该是别墅产品。城市别墅聚合了城市和别墅的特质,成为城市新贵(或精英)的专属。城市别墅在发达国家早已出现,如美国的旧金山、日本的代官山都有城市别墅存在。城市别墅是兼顾两种生活形态的产品,它不仅能带给人们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还能带给人们更多的自由,更多的想象空间,更多的思考以及更多的人生轨迹的沉淀。城市别墅包括独栋、联排、叠加几种形式。城市别墅的外观一般都是暗色调,显得低敛而厚重,但是材质绝对是最优的,给人以百年的沉稳感和可依赖性。所以有人说,城市别墅是贵族的建筑,其内敛低调、更具品质感的风格与贵族的气质同出一辙。城市别墅给人的感觉就是住在城市里,享受别墅生活。

完善的硬件设施和完美的软件服务

“城市别墅的亮点在于其完善的配套设施上,表现在突出的硬件设施和完美的软件服务两方面,依托这两方面将城市别墅打造成为第一居所,而不仅仅是假日休闲的第二居所。”鑫界王府负责人薛峰表示。具体而言,城市别墅有以下几个突出的特点:首先,城市别墅拥有或邻近都市景观生态资源,城市别墅能更多占有自然资源,享有更多的绿色与景观环境。相比山水别墅,城市别墅能享受更多的城市便利,便利的交通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到达城市的任何地点;其次,突出的人文环境条件,城市别墅更有助于维护小圈层的交流聚会,为业主搭建完美的社交平台,城市别墅周边设施齐全,医疗机构、娱乐设施、购物超市等都具备,可以满足业主对于医疗、娱乐、购物等各方方面的需求。城市别墅由于地处城区中或者距离城市中心非常近,其配套设施或者早已成型,或者政府规划投入能够尽快改善,因此城市别墅可以便利地享有城市生活的配套。

非富即贵的城市客群

“未来城市别墅有很大的市场,我们将为业主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这种服务将体现在各个方面”红石原著负责人郭川认为。文章的开头记者以赵先生为例说明了目前存在一批对城市别墅有需求的客群。城市别墅的客群简单可以用“非富即贵”来界定。他们拥有大量社会财富,处于顶级社会阶层,即多为民营大企业主、高级金融资本运作专家、高级IT管理人员、高级知识分子等。他们拥有共同特点,即事业成功、财富丰厚、家庭生活稳定。最重要的特点是他们希望居所能体现其非同一般的身份和优越感,追求尊贵成熟而不沉闷的生活品味。可以这样描述他们的生活形态:清晨起床后沿着小路缓跑或打打高尔夫,然后边浏览新闻边享受可口的早餐,之后带着悠然的心情去工作。周末他们可以邀请朋友来家做客,举办盛大的Party,度过愉快的假日。经记者调查,他们的年龄通常在35-45岁之间,大多都有海外生活经历,事业的核心在城市中,属于事业蓬勃发展的豪贵阶层。因此,城市别墅对于他们有绝对的吸引力,选择别墅生活,城市别墅的出现恰好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城市别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