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过户需谨慎 不要跟风“降价卖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3-03-11 15:47 字号:T|T

摘要:许多购房者只是笼统地知晓“房价20%上税”,大多数对于新政具体规定不甚了解。因此,业内人士提醒买卖双方,先把政策吃透,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卖还是租,不要一味跟风“降价卖房”。

当“国五条”细则尚未落地之时,网上已有不少人发布“避税”方式,不知道这样的“对策”会有多少人中招。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调查,许多购房者只是笼统地知晓“房价20%上税”,大多数对于新政具体规定不甚了解。因此,业内人士提醒买卖双方,先把政策吃透,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卖还是租,不要一味跟风“降价卖房”。

另外,在购买二手房过户时,一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二要仔细看房。二手房和新房不同,新房一般是毛坯房,房子的结构、问题比较容易检验,但二手房有些是装修房,房龄以及房屋的漏洞并不容易看出来;三要审查房源。二手房在交易之前已经有一个房主,房屋的性质相对于新房来说,较难确定,很容易出现一房多卖和空手套白狼,因此,购买前审查房屋的产权,尤为重要;四要签订买卖合同。签订买卖合同,是二手房买卖的核心环节。因为房价的波动,经常会出现卖家签完合同又毁约的情况。而在此前,买方可能已经预先向卖方或中介公司支付了一部分价款,这就要严格区分定金和订金了;五是过户。这是二手房买卖中最重要的环节,这个环节完成才算是一锤定音。目前,二手房过户难原因有以下几种:一是房屋属于共有,但共有人不能同时到场。二是房屋没有及时过户,导致产权不明。在这里也要特别提醒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一定要及时过户,确保产权到手。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过户降价卖房国五条细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