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迎来客流小高峰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3-02-02 09:37 字号:T|T

摘要:昨日,春运进入第7天,铁路迎来首个客流小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为方便旅客乘坐京广高铁,新客站一层售票大厅专门开设了京广高铁售票专口。同时,2月4日起,4426次等4趟热门中短途列车,将限售2日内车票。

昨日,春运进入第7天,铁路迎来首个客流小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为方便旅客乘坐京广高铁,新客站一层售票大厅专门开设了京广高铁售票专口。同时,2月4日起,4426次等4趟热门中短途列车,将限售2日内车票。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新客站西站房站前广场看到,不少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排着队有序通过实名制验票亭,进入新客站。由于旅客不算很多,7个实名制验票亭中只启用了3个,工作人员严格查验着每名旅客的车票和身份证。

记 者注意到,在新客站一层南北两侧的售票厅,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排队购票的旅客,也没有想象中的多。据石家庄火车站人士介绍,由于不少高校已提前放假, 学生们已陆续回家,再加上今年冬季寒冷,多数建筑工地停工较早,很多农民工也提前回家过年,这些综合因素导致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出行旅客并不是很多。

这位人士表示,预计下周2月4日开始,随着春节进一步临近,探亲和商务客流将逐渐增大,2月7日将出现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有望达到8万人次,其中新客站及沿线八站6.7万人次,石家庄北站1.3万人次。

2月4日起,石家庄火车站客流将逐渐增加,其中周边省、市及省内短途列车将成为出行热门,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2月4日起,铁路部门将对4趟热门中短途列车的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从限售5日车票调整为限售2日(含当日)车票。

具体车次是:4426次列车 (石家庄-唐山)、4425次列车(唐山-石家庄)、4481次列车(天津-涉县)、4482次列车(涉县-天津)。

火车站方面提醒广大旅客,以上列车火车站及车票代售点的预售期起售时间不变,仍为每天9时,旅客确定行程后,务必按照火车票预售期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同时,春节前,京广高铁也将迎来出行高峰,为方便旅客购票,新客站一层南侧售票厅,将28号人工售票窗口设为了京广高铁专用售票口,乘坐京广高铁出行的旅客,可直接到28号窗口购票。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铁路春运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