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一业主占绿地违建 领居举报两年无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30 16:46 字号:T|T

摘要:自贡市民廖先生及他的5位邻居为了举报一楼邻居违章搭建行为,一直奔走于自贡市贡井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个部门。其间,虽然廖先生多次向贡井区城管局反映情况,但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自贡市民廖先生及他的5位邻居为了举报一楼邻居违章搭建行为,一直奔走于自贡市贡井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个部门。其间,虽然廖先生多次向贡井区城管局反映情况,但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目前,城管局回复:若违建者不自行拆除,春节后,城管局将进行强拆。

业主反映:邻居占绿地修房子

廖先生家住自贡市贡井区青杠林社区17栋5楼21号,在其卧室窗外的楼下,原本是一片公共绿地。2010年春节前,1楼门牌号为1号的业主朱某的父母,在绿地上修建起一个小房子。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青杠林社区17栋。记者看到,在楼后原本近6平方米的空地,已被房子占去一半。在房子旁,几个被铁丝固定在两根钢筋上。固定水表的铁丝已锈迹斑斑。

据廖先生介绍,对方在搭建房屋时,将该栋楼其余6家门牌号为单数的住户的水表隐藏于新建的建筑中,“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无法正常查抄水表度数,造成费用不准确,同时还侵占了大家的公共绿地”。后来,朱某的父母将水表从房间中迁出。

“因为我们这边的住户,白天大多都在上班,他建房子时,我们不知情。”廖先生说,房子建好后,他们多次找过朱某,但对方都置之不理。

业主无奈:多次举报仍未解决

“我们希望1号住户停止侵权,拆除违章建筑,恢复该栋楼房原有的面貌。”廖先生说,从2011年春节后开始,他们就不停地举报。“刚找到贡井城管局时,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会解决。”廖先生说,可后面却一直没有动静。

2011年5月3日,廖先生及其他的5位邻居,联名给贡井区城管局作了申请,但仍没有解决。

“2011年七八月时,我们给自贡市城管局作了申请,他们作了批示,要求贡井区城管据拆除。”廖先生的妻子说,尽管如此,却还是没有结果。

此后,他们多次前往贡井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为此,廖先生还曾在贡井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内“睡过一夜”。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四川自贡一业主占绿地领居举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