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不满规定年限的提前还贷 被银行收取违约金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滨海时报 发布日期:2013-01-30 15:40 字号:T|T

摘要:记者注意到,虽然从今年1月1日房贷开始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减少,但是仍然抵挡不住还贷高峰来袭。

记者注意到,虽然从今年1月1日房贷开始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减少,但是仍然抵挡不住还贷高峰来袭。

临近年关,各单位都陆续发了年终奖,由于今年理财市场前景不太明朗,不少贷款在身的有房一族都想赶紧提前还贷,减轻按揭压力。据某国有行个贷部人士透露,每年的1至2月份都是提前还贷的高峰期,前来提前还款的市民比上个月前整整多出一倍。同时他也坦言,各家银行都盯着第一季度的考核点,其实并不希望让客户提前还贷。记者了解到,有不少银行均规定提前还贷需要排队预约,其中四大国有银行的情况最为严峻,还贷人数较多,预约时间也较长。据了解,在部分支行,现在提出申请只能预约到3月份才能还上,最低还款金额为5万元。有的银行对不满规定年限的提前还贷,还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违约金。例如农行,如果贷款不满2年,则需要交付一定的违约金,为还款金额的1%。

相比之下,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提前还贷情况相对比较轻松,不用提前很长时间预约,但较大网点大多也需等待。浦发银行客服表示,正常还贷6次以上就能提前还贷,提前1周预约即可,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的起始金额为3万元,纯商业贷款起始金额为4万元。兴业银行需要提前半个月预约,如果还贷时间不足半年,需要支付提前还款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渤海银行需要提前15个工作日预约,起始金额1万元,如果按揭贷款时间不足1年,需要支付按揭贷款余额的5%作为违约金,如果贷款年限超过1年,违约金可以申请部分减免或者全免。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提前还房贷银行设门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