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均住房面积超29.4平米 二套房遭公积金拒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05 06:56 字号:T|T

摘要: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4日发布通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4日发布通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

通知称,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北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由于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4平方米,因此今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

据悉,北京在2012年执行的标准为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高于且包含28.81平方米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将被拒贷。今年执行的标准有所变化,主要原因是全市平均人均住房面积增加。按照3口之家计算,第一套住房面积低于88.2平方米的,再买房时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变化是正常调整,与楼市调控政策放松或者收紧无关。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人均住房面积拒贷二套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