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广告收益如何支配? 业主希望用来抵物业费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3-01-04 11:19 字号:T|T

摘要:进入新年,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开始着手收取物业费了。可是,有市民反映,小区里遍布广告,为何就不能用广告收入抵部分物业费呢?小区的广告收入到底有多少,都去哪了,如何使用的?

进入新年,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开始着手收取物业费了。可是,有市民反映,小区里遍布广告,为何就不能用广告收入抵部分物业费呢?小区的广告收入到底有多少,都去哪了,如何使用的?

小区成广告战场,到处贴满了各种广告

现在很多的中高档小区里,各种各样的广告随处可见,不但在电梯里面,就连小区的路灯杆上、灯箱、墙壁、楼层牌、停车场的入口等,到处都能见到广告的影子。

记者在环山路附近的一些小区里看到,只要是较大的小区,门口的起落杆上都会有广告。在中润裕华园门口的起落杆上,就有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广告。而在开元山庄,门口两根起落杆上就有两种广告,一个是教育培训机构,一个是服装,东门则是医院的广告;除了起落杆,在门口北侧的墙壁上,还有一幅面积较大的保险公司宣传广告;入口的通道内还有一家食品商店的广告横幅。

进入开元山庄,在19号楼附近,路灯杆上有教育机构的广告,小区停车场门口的灯箱上有通讯公司和保险公司的广告,甚至在告示牌上也被贴上了广告,就连楼层提示牌也是广告商提供的。

其实不止这些小区,只要您留意,当前在济南很多的小区里,各种各样的广告比比皆是。

业主根本不知情,希望用广告收入抵物业费

对于小区里为什么让贴那么多的广告,很多业主却不知情。很多人都认为,那些广告收入肯定不菲,特别是小区门口的那些广告,广告费用收多少,没有人能说清楚。

“现在小区开始催收物业费了,为何不用广告费直接抵了物业费,一个小区一年下来,广告收入也特别高吧!”

“应该都是让物业拿走了,我们从来没有发现物业公布一下收益情况和使用情况。”开元山庄的胡先生说。他认为,作为小区业主,有权知道小区里的广告费用数额和使用情况。“那小区里的广告不会是商家自己随意张贴的吧?”胡先生说,前几天一家教育机构的广告,都被人扯掉了,而灯箱广告从来没有人主动破坏,肯定是有协议允许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开元山庄小区的创信物业,工作人员称,她只负责收取水电费,至于广告费情况,需要找他们领导。3日,记者再次拨打了电话,一位男子说广告费“了了的”,并表示横幅是新店开业才挂上的。至于小区其他广告,到底收益如何,他说要找经理才行。

灯箱广告一个月2200元, 路灯杆上的也要100元

针对楼层提示上的开锁公司的电话,记者找到了一家开锁公司。接听电话的男子表示,不方便透露广告价格,“要登广告需要和物业公司谈价码。”他表示,小区大小、档次以及小区住宅数量,决定着价格的高低。

为了准确了解小区广告的价格,记者找到了专门代理小区内广告的渤海华视广告传媒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灯箱广告的价格是2200元/月;对于路灯杆上的广告,“一根路灯杆上的广告,一个月要100元!”

他告诉记者,他们手中有大量的小区广告位置,已经跟小区物业都谈好了,客户只要交钱马上就可以办理。但是,广告代理商的价格和小区里实际的广告收入肯定有差别。不过从代理的价格也能看出,小区内的广告收益应该比较可观。

律师: 物业只有管理权 小区业主有受益权

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的李安南律师认为,目前小区内的广告收入基本是被居民忽视的一个问题。也很少因为广告收入发生业主和物业起纠纷的事情。不过,他说小区内的广告收费,那些能给小区带来收益的广告,物业有管理权,但小区居民有受益权,如果业主要求公开这部分收入,物业也应该公开。同时,李律师也表示,目前的相关规定对这个问题规定较为模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