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产大腕论道石家庄楼市:新形势下的楼市展望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2-27 07:50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及众位河北省地产大腕论道楼市,对新形势下石家庄楼市走向进行深刻讨论。新形势下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引领房地产市场有何重要法宝?如何提高房产企业社会责任感?这些问题在研讨会中,一一得到解读。

不平凡的2012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楼市经历了彷徨与起伏,纠结与企盼,并即将在暖冬中落下帷幕。未来的市场又将何去何从?

2012年12月12日下午,由全经联河北分盟、燕赵都市报共同举办的2013楼市研判研讨会成功举行。研讨会中,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及众位河北省地产大腕论道楼市,对新形势下石家庄楼市走向进行深刻讨论。新形势下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引领房地产市场有何重要法宝?如何提高房产企业社会责任感?这些问题在研讨会中,一一得到解读。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全经联河北分盟名誉主席、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水源,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献元,全经联河北分盟常务副主席刘江涛,全经联河北分盟名誉主席、天山集团副董事长吴振岭,全经联副秘书长、全经联河北分盟秘书长、卓达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凤斌,全经联河北分盟副主席、正大房地产中介公司董事长苏绍清,全经联河北分盟副主席、燕都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胜军,全经联河北分盟副主席、锐驰地产副总经理苏风彦,全经联河北分盟副主席、恒大地产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童明,全经联河北分盟副主席、石家庄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良,路劲地产集团河北公司副总经理杨凤英,中宏地产副总经理廖孝青,河北盛邦房地产副总经理兼总裁助理李娅娜,美达西山御园副总经理魏永等。“2012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高于预期,成交量稳中有降,价格稳中有升。”会议一开始,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水源即用“一降一升”对2012年的房地产形势进行了肯定。严峻的调控形势曾让李水源在年初时对今年成交量有保守估计,而根据2012年前11个月住宅成交量380万平方米的成绩来说,已经超过了李水源对于全年成交量的预期。“价格上涨幅度在8%-9%左右。”根据今年石家庄房产市场的成绩以及新形势下国家经济形势和政策,李水源认为,整个房地产行业在今后大有作为,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同样能够反映房地产市场情况的二手房市场,也持续保持了稳定成绩。“从二手房前十一月份的成交量数据来看,占一手二手总房地产成交量的百分比依然是30%。”正大房地产中介公司董事长苏绍清介绍,一直以来成交量稳定的二手房市场,在明年依然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明年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释放,将会是以刚需为主、改善性需求为辅,投资性需求次之的一个发展形势。”在锐驰地产副总经理苏凤彦看来,在人们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之前,房产企业对于房地产形势要有客观理性的判断。虽然对于明年的房产市场有着乐观的估计,认为明年石家庄的市场走势会遵循“稳中有升”的轨迹,但他同样认为,赢取市场认仍要以产品为本,提升品牌价值。

对于新形势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轨迹,卓达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凤斌认为,房地产开发外部环境的变化,优胜劣汰将不断上演,而同一区域多产品类型错落布局,城市中心向城镇间隔带转移等房产格局的变化,需要房产企业提高对土地市场的关注度,突破当前融资模式的束缚,并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

高附加值 提升人居品质

全经联河北分盟名誉主席天山集团副董事长 吴振岭

其实企业就像是一个大家长,在为许许多多的人服务,我们称其为“社会责任”,就石家庄来说,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目前的房价与周边省会城市相比并不高。就大家关注的房价上涨问题,我认为这只是问题的一方面,问题的另一方面是房子的附加值也提高了。从目前市场的住房产品来看,无论是产品本身的品质,周边配套以及居住水平来说,都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提升。

随着保利、恒大、路劲等企业进驻石家庄,将石家庄市场带动起来,也给石家庄的房地产行业整体品质的提升提供了好的契机,在竞争面前,整个市场的产品质量和品质才能提升,最终让购房者受益。

从价格本身来说,目前石家庄均价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而且均价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的产品并不多,这与周边郑州、太原等省会城市相比,价格真的不太高。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新形势下的楼市展望论道石家庄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