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企急需创新理念 城镇化拉升楼市发展空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2-27 07:42 字号:T|T

摘要:展望2013年,面对世界经济低迷的趋势,在未来出口难以持续保持高水平的情况下,我国作为大国要立足依靠内需发展,而城镇化推进将是拉动内需主要动力。我省城镇化进程近年来不断加速,房地产市场空间依然比较大。

2012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得益于地方政策微调、差别化信贷制度以及国家降息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增加以及市场预期看好,自住型需求在观望之后,逐步释放。今年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从寒冬逐渐回暖,成交量稳中有降,价格稳中有升。开发企业在严峻形势之下也开始尊重市场的选择,以品质迎接市场的考验。

2013年即将来临,接下来的楼市将有什么表现?特邀请业内人士和地产大腕深度解读楼市那些事儿,为购房者提供准确的市场走向,为来年置业提供参考。

我省房企急需创新理念壮大实力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凤珠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虽然跌宕起伏,但我省基本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总体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我省认真而因地制宜地实施宏观调控,有限度地执行“限购”等政策,投机性、投资性购房得到抑制,自住型改善型刚性住房需求得以有效释放;着力发展满足民生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与普通商品住房,适时推出市场缺位的少量中高端住宅;房产企业不断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城市综合体等商业、产业地产以及养老养生地产方兴未艾;房地产金融对于行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愈加明显,实行差别化信贷及“降息”、“降准”等政策,促使流动性增加,融资渠道更为多样便捷;企业历经调控洗礼,更加适应市场,注重产品质量品位,赢得消费者认可。

展望2013年,面对世界经济低迷的趋势,在未来出口难以持续保持高水平的情况下,我国作为大国要立足依靠内需发展,而城镇化推进将是拉动内需主要动力。我省城镇化进程近年来不断加速,房地产市场空间依然比较大。在调控政策的核心方向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宏观经济形势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将会增速放缓、运行质量提高,市场细分化加剧,我省房企急需创新理念,壮大实力,迎接市场考验。

要把城镇化这个潜力发挥出来,还要靠改革推动,需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基础设施和保障房建设,还要完善融资和管理机制;城镇化必须确保粮食安全,这关系到严格保护耕地和发展现代农业等问题,也要靠改革的办法来推动。把城镇化最大潜力和改革最大红利结合起来,形成叠加效应,经济就有长久持续的动力。

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将稳中有升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

从截止到2012年11月份的统计数据中看出,今年的房地产发展形势比年初预测的形势要好一些。今年年初据我预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下降20%左右,住宅成交面积在380万平方米左右,而目前的数据已经超过我的预测。

2011年1-12月份住宅总交易量为417万平方米,而从目前成交数据来看,2012年前十一个月住宅总交易量一共是380万平方米,与去年全年相比只相差37万平方米。今年12月份住宅成交量保守估计按20万平方米来预测的话,到年底的成交量可能会达到400万平方米左右,这与去年417万平方米相比仅仅相差了十几万平方米,下降幅度还不足10%,应该说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价格与预期差不多,上涨幅度在8%-9%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形势比较乐观。今年房地产住宅市场总体来说是八个字——— 成交量“稳中有降”,价格“稳中有升”,这是2012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仍将稳中有升。未来人均收入水平的增加,将提高购房者的支付能力,买房周期大大缩短,无形中提高房企销售量,对于房产企业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石家庄房企明年楼市稳中有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