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深圳二手房放盘量暴增是误传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2-12-26 14:58 字号:T|T

摘要:最近有媒体报道表示,深圳近期二手房市场上,二手房放盘盘源出现暴增,且主要是龙岗和宝安两地的房子。而记者随后从多家中介了解到,年底二手房市场呈现稳定态势,并没有放盘量“暴增”的情况发生。

最近有媒体报道表示,深圳近期二手房市场上,二手房放盘盘源出现暴增,且主要是龙岗和宝安两地的房子。而记者随后从多家中介了解到,年底二手房市场呈现稳定态势,并没有放盘量“暴增”的情况发生。业内人士表示,个别网站盘源数量的变化可能有多种原因,但目前深圳市场二手房放盘量并没有出现“暴增”,甚至12月还有不升反降的趋势。

一套房“被网上放盘多次”

有媒体报道,深圳在11月后二手房市场成交好转,但价格则出现下降趋势,其中10月份以来,深圳二手房挂牌量则出现猛增。记者查阅信息发现,这一说法的源头来自深圳某房产网站上房源数字的变化。对此记者从深圳各大中介处了解情况。

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告诉记者,看到这则消息后她也立刻去中联的二手房系统上去查询并了解最近深圳二手房盘源的变化,查询结果就是,肖小平发现深圳二手房源情况并没有什么改变。

“网上房源数字多少并不能很说明盘源的变化情况”,肖小平告诉记者,比如同一个盘源,其放盘在一家中介地铺就面临着多个中介都可能看到并发布在网站,而中介和中介之前的关系也能让这些信息传递到各大房产网站上,无形中就出现了一套房被多次挂上同一个网站或多家相关网站的情况。

“从市场区域分布来看,传统的深圳关内地区罗湖、福田并未出现二手房挂牌量大幅增加的迹象”,美联物业全国研究总监徐枫称,原关内二手房挂牌量并没有大幅上涨。

“很可能由于现在二手房市场比较好比较活跃,所以中介顾问在网上发布信息就很积极,造成了部分网站房源数量变多”,肖小平表示。

本月二手房放盘量不升反降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11月深圳市房产拍卖也进入空前高潮,据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仅11月16日全市公开拍卖的房产数量就达到了146个,加上11月30日的一场标的数达25个的拍卖会,当月3场房产拍卖会的拍卖标的总数达200多个。而12月的房产拍卖会的拍卖标的也多达200多个,这些拍卖房与市场总体向好的趋势,造成了二手房成交数量上增加,拉升了二手房的成交量。

有房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市场上虽然出现一些卖家一次性出手多套房产,但多为炒房客,也多是因为急需资金回笼等因素卖房,这些个别抛售的业主无法让整个二手房市场房源“暴增”。

美联物业表示,深圳市11月份二手房源的增加依然存在地域差异,原特区外地区放盘量比原特区内多,但进入12月之后,随着新盘放出,二手房源的放盘量也出现下降。而据深圳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深圳市二手房源的放盘量呈现不升反降的态势。仅12月第一周二手房放盘量为4878套,环比下降8.53%,同比下降38.16%;第二周放盘量为4464套,环比下降了13.51%,同比下降34.66%,第三周放盘量为4560,环比下降9.25%,同比下降28.95%。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深圳二手房二手房放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