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上演“速度与激情” 10月拿9地块耗资153亿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布日期:2012-11-19 16:24 字号:T|T

摘要:今年前三季度,保利地产拿地总地价约163亿元。10月,更是加大拿地力度,先后拿下9块地块,总地价约153亿元。

自从2010年,被誉为“铁娘子”的宋广菊执掌保利地产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并提出“3~5年再造一个保利”的计划后,“速度与激情”成为保利地产近两年来的真实写照。

今年前三季度,保利地产拿地总地价约163亿元。10月,更是加大拿地力度,先后拿下9块地块,总地价约153亿元。

快速发展的背后无疑需要庞大的资金作为后盾。据保利地产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10%;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显然已提前完成。

这一连串亮丽的数据背后亦有隐忧存在。截至10月底,保利地产净负债率90.7%,虽较年初下降28.3%,但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此,某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周转高杠杆一直是保利地产既定的发展战略,尽管其净负债率相对万科、 中海外发展等房企的杠杆率较高,但账面货币资金由二季度的251亿元上升至356亿元,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之和的1.55倍,足以偿还。而 且,随着销售资金的回笼,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分摊风险,保利财务压力并不大,预计全年销售金额有望突破千亿元,从而带来30%左右的业绩增长。

长城证券、国泰君安及湘财证券等机构均给予保利地产“买入”评级,并提出千亿元销售可期的预判。

央企背景+快速拿地

无疑,军队企业文化和地产央企背景这一特质赋予了保利无与伦比的成长性,为保利地产在项目“融投管售”四大节点的每个环节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优 势,使其在融资道路上顺风顺水。而保利在获取土地中开始大量实施联合拿地方式,以此来提升公司的杠杆使用。在10月份联合拿地的合作方就包括万科、首开、 融创等知名开发商。

10月10日,保利地产拿下了两块地:当日上午,保利携手万科,以32.56亿元拿下长沙今年最大规模的滨江B7地块;下午,保利又转战上海,联手旗下信保基金,以总价45亿元斩获徐汇区滨江地块。

快速集中拿地的同时,保利地产的销售额也在稳步增长。一边将“高周转”进行到底,一边适时拿地补充土地储备,这两者的较好结合,使得保利重回跃升轨道。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保利上演速度与激情10月拿9地块耗资153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