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跨入“地铁时代”引来地产机遇(3)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2-10-26 08:00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跨入“地铁时代”,市民们对这一变化怎么看?记者走访发现,机遇“在眼前”和“太遥远”两种观点都有不小的市场,地铁也逐渐成为影响人们投资决策的新因素。

目前,石家庄的地下商业一直不温不火,未来地铁的运营,必然将大量的人流带入地下,进而提升地下商业的价值。但借地铁契机向地下找商机也不能盲目。刘晔表示,地下商业要定位准确才能真正有出路。“在许多居民社区旁的地铁站,人们往往行色匆匆,因此一些定位便民快消品经营的商业会更合适。”

城市规划:延伸城市“拉手”县区 避免“摊大饼”扎堆建设

“石家庄二环以内城市密度之高在全国都数得上,在二环以内,很有大城市的感觉,可出了二环,反差很大,觉得很荒凉。”刘晔表示。

而地铁则提供了城市向外延伸的触角。“地铁建成,除了使市内各区联系更加紧密,还和周边县区‘拉上了手’。”刘树伟说。

根据目前的规划建设方案,到2020年,石家庄将分步建成1、2、3号线的一期工程,全长59.6公里,车站52座。

8年时间,工期可谓不短。苏风彦特别建议,地铁周边的住宅和商业,一定要避免一圈圈从地铁沿线向外扩展的模式,这种“摊大饼”式的城市建设模式,已给许多一线城市带来了交通拥堵、环境恶化等“大城市病”。一定要结合产业科学规划,在城市周边有重点地建立城市副中心和卫星城,让周边更多县区沾上城市的光。

刘晔对苏风彦的观点表示认同。“石家庄的城市公共空间需要向外扩展,搭出一个大城市的架子,这可以缓解市区中心的压力,在公共资源分配上也更加公平合理。”刘晔说。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时代地产机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