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跨入“地铁时代”引来地产机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2-10-26 08:00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跨入“地铁时代”,市民们对这一变化怎么看?记者走访发现,机遇“在眼前”和“太遥远”两种观点都有不小的市场,地铁也逐渐成为影响人们投资决策的新因素。

◆参与嘉宾:

刘 晔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河北九易庄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树伟 石家庄市西美房地产开发

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苏风彦 河北锐驰房地产开发有限

公司 营销总监

凌志诚 中国勒家华商业地产集团

营销副总裁

◆主持人:

王丽平 本报经济生活周刊部张君花 燕赵都市报经济部

◆场地支持:

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九德茶艺馆

□文/本报记者 李冬云 图/本报记者 陈腾飞

■主持人语

今年以来,全国省会城市掀起了一轮建设地铁的浪潮,河北有幸抓住了这次机遇。9月28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地铁真的“进庄了”!

关于石家庄要建地铁的消息在城市上空飘荡多年,如今终于落地,变化也随之而来。“地铁房”成了一些房地产项目的新卖点,被加大字号醒目地写进售房广告;每天挤公交的上班族开始搜索地铁线路规划,考虑新的出行方式;地铁沿线的零售巨头们则规划着如何将地铁站的人流导入商场……

石家庄跨入“地铁时代”,市民们对这一变化怎么看?记者走访发现,机遇“在眼前”和“太遥远”两种观点都有不小的市场,地铁也逐渐成为影响人们投资决策的新因素。在“地铁冲动”和“地铁淡漠”之间,通过与业内人士的对话,我们试图找到一种更符合常识和规律的表述,让人们对地铁的驱动力保持更为合理的期待。

住宅地产:站点周边房价看涨 市区整体房价摊平

“我们公司很多人六点下班七点才走,因为路上太堵了,早走晚走最后到家时间都差不多。”凌志诚说。随着私家车的增多,石家庄市区上下班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显现,如何提高出行便利性,人们把目光聚焦地铁。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时代地产机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