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建机场北戴河建中国“夏威夷”(4)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0-18 06:00 字号:T|T

摘要: 继去年10月国务院批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后,《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近日正式印发,这是河北省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具体实施办法。

 相关

沿海七省一市设围填海“红线”

2020年我省围填海规模控制在14950公顷内

本报讯(记者付薇)日前,国务院批复了河北省海洋功能区划。根据批复,到2020年,全省建设用围填海规模控制在14950公顷以内,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获批的海洋功能区划是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法定依据。

据了解,国务院此次共批复了冀、津、辽、苏、浙、闽、鲁、桂七省一市的海洋功能区划,对于各省市的建设用围填海规模、海水养殖功能区面积、海洋保护区面积等进行了具体规划,时间是自2011年至2020年。并提出,到2020年,围填海等改变海域自然属性的用海活动得到合理控制,渔民生产生活和现代化渔业发展得到保障,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对河北省海洋功能区划的批复中提到,到2020年,全省建设用围填海规模控制在14950公顷以内,海水养殖功能区面积不少于12万公顷,海洋保护区面积达到区划面积的5%以上,近岸海域保留区面积不低于区划面积2.5%,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整治修复海岸线长度不少于80公里,海洋基本功能区海洋环境质量达标率达到90%以上。

河北省位于环渤海地区,在促进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全省海洋资源禀赋优良,类型多样打开现实旅游新的一扇窗”。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曹妃甸建机场中国“夏威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