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建机场北戴河建中国“夏威夷”(2)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0-18 06:00 字号:T|T

摘要: 继去年10月国务院批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后,《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近日正式印发,这是河北省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具体实施办法。

 3港口:三大港和内陆港“双飞”

在港口建设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唐山港,统筹曹妃甸港区和京唐港区建设,完善港区港池功能布局,启动丰南港区工程;黄骅港,加快建设20万吨级航道和20万吨级码头,积极推进综合港区二期工程的集装箱、矿石、原油、煤炭及散杂货、液体化工码头前期工作,加密集装箱班轮航线;秦皇岛港,抓紧研究岸线、码头、沿海项目布局的管控,同时推进旅游专业码头建设,开辟国际邮轮航线。

不临海的各社区市也倡导加强与国内外大型航运公司合作:强化石家庄内陆港功能,推进保定、张家口、邢台、邯郸内陆港建设,谋划承德、衡水等内陆港项目。

到2015年的目标是,全省港口通过能力达到8亿吨以上,其中集装箱500万标箱、原油3800万吨。

4铁路:打造环渤海1小时交通圈

根据《实施意见》,未来几年将加快建设津秦客运专线和保津、邯黄、张唐铁路,打通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和京唐港区背后铁路通道,实施铁路扩能改造升级工程,推进唐曹、水曹铁路和邯黄铁路复线、邢和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谋划承秦、石黄铁路和沧州至黄骅新城城际铁路,尽快建成秦皇岛-唐山-天津-沧州城际铁路,形成环渤海1小时交通圈。

5航空:曹妃甸将有机场落地

同时,加快北戴河机场建设,积极推进沧州机场、曹妃甸机场和迁安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增加唐山等机场航线航班,拓展客货运业务,促进航空运输及相关产业发展。

公路方面,推进京秦高速二通道、承秦、石港、邯港、迁曹等高速公路建设,强化港口与腹地及津鲁辽沿海地区的交通联系。建设滨海大道,实施国省干道升级改造,促进干线公路网向新城区、产业聚集区、重点景区延伸。

6钢铁:继续推进向沿海转移

对于万众瞩目的我省支柱产业——— 钢铁产业,《实施意见》鼓励建设沿海精品钢铁基地,并继续推进钢铁产能向沿海临港地区转移——— 加快实施首钢京唐钢铁二期、石钢搬迁改造、唐山渤海钢铁集团沿海基地、中国一重等重点项目。

在推进钢铁产能向沿海临港地区转移方面,计划以超量淘汰为前提,打造2-3家千万吨级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加大企业整合重组力度,支持迁安、丰南等钢铁产业比较集中的地区整合地方钢铁企业,组建以产权为纽带的地方钢铁企业集团。《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15年,全省沿海地区钢铁工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构建现代化的世界级钢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曹妃甸建机场中国“夏威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