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自贸区方案批转至部委 京津冀自贸区开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4-09 07:03 字号:T|T

摘要:“关于设立曹妃甸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请示(代拟稿)”(简称“代拟稿”)中提到,试验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包括曹妃甸工业区、唐山湾生态城和湿地旅游度假区。其中,仅工业区就有存量土地210平方公里。

“目前,曹妃甸已经做好对接部委调研以及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准备。”曹妃甸管委会人士告诉记者,曹妃甸各部门已经开始行动,多次赴京对接招商,发改部门制定出了相应方案,已经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做好了准备。近日在全区项目推介大会上做出了重要部署。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的“关于设立曹妃甸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请示(代拟稿)”(简称“代拟稿”)中提到,试验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包括曹妃甸工业区、唐山湾生态城和湿地旅游度假区。其中,仅工业区就有存量土地210平方公里。

曹妃甸自贸区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将曹妃甸打造成为“四区三大”,即港区联动管理模式创新试验区、承接京津地区产业转移的开放区、新型循环经济示范区、现代服务贸易开放的先行区、欧亚大物流重要枢纽、环渤海国际经济合作引领区(大合作)和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大平台。

代拟稿提到,曹妃甸自贸区将借鉴国际通行的自由贸易区“境内关外,分线管理,区内贸易、投资、金融、运输自由”运行模式,实行更加开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政策,全面推进曹妃甸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其中包括将在区内试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初期可采取“正面清单”方式,对鼓励类的内外资企业取消项目核准程序与合同、章程审批程序,待条件成熟后再以“负面清单”方式,推进对内外资企业的管理。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曹妃甸自贸区曹妃甸京津冀自贸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