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几近沦为空城:商务区人荒尽是烂尾楼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4-06-05 15:49 字号:T|T

摘要:作为曾经的“明日之城”“中国鹿特丹”,曹妃甸在开发建设十年后却陷入了窘境。曹妃甸四大产业集群未能如期建成,大批在建项目烂尾,债台高筑,人烟稀少,几近沦为“空城”。

作为曾经的“明日之城”“中国鹿特丹”,曹妃甸在开发建设十年后却陷入了窘境。

《法人》杂志最新一期的报道显示,曹妃甸四大产业集群未能如期建成,大批在建项目烂尾,债台高筑,人烟稀少,几近沦为“空城”。

商务区人荒 烂尾楼遍地

曹妃甸地处唐山南部的渤海湾西岸,位于天津港和京唐港之间。2003年,河北省决定正式开发曹妃甸,并作为“河北省一号工程”。2005年,国务院决定首钢搬迁曹妃甸。同年,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成立。2006年,曹妃甸工业区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

光环下的曹妃甸投资规模逐年上升,在2011年召开的河北沿海发展说明暨临港产业合作项目对接会上,唐山就宣布曹妃甸累计完成投资近3000亿元,已进入产业大规模聚集、城市建设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而实际情况又是怎样呢?

《法人》记者近日的实地调查显示,进入2012年后,曹妃甸的发展就到了瓶颈阶段。曹妃甸最繁华的三加临港商务区烂尾楼居多,整个曹妃甸的人荒更是不争的事实。

“曹妃甸发展忒慢了,现在除了四海公寓附近住的人多外,其他地方没什么人。物价忒贵,什么东西都要外运过来,没什么娱乐的地方。有人才会带动消费,这里基本没有常住人口。买房的也少,工资也高不了多少”,首钢京唐公司职工王超在受访时表达了自己的郁闷。

记者见到,夜晚9点钟,三加临港商务区大街上空荡荡的,附近蓝海嘉园的十几栋多层楼房周围挂满了景观照明灯,晚上灯火辉煌,也没有什么人入住。

据了解,2013年10月份之后,整个曹妃甸都失去了热闹的工地氛围。2014年春节以来,基本上没有外来建筑务工人员进驻。

曹妃甸即将完工营业而尚未竣工的项目,有数十家之多。这些工地或建设遥遥无期或仅仅停留在设计图纸上:

本应在2013年12月建成、投资9800万的宏丰商场项目,至今只有一小部分人施工。

占地120亩、投资3.9亿元的联合农贸广场本应该在2013年7月竣工开业。但现在生活在曹妃甸的人们还需要去附近的小型农贸市场购买蔬菜等农产品。

由宝骏基金旗下唐山曹妃甸宝骏实业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的宝骏金融街及配套餐饮娱乐综合体,原计划2013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大部分还是框架结构。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曹妃甸鬼城曹妃甸曹妃甸工业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