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平淡开局 一线房企拿地二线房企融资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2-09-12 08:31 字号:T|T

摘要:9月11日万科再斥15.8亿竞出广东顺德地王。数据显示,9月以来的房企分化较为明显,一线房企加紧拿地,而二线房企则忙于融资。

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开局平淡。数据显示,虽然9月3日~9日有八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上升,但增幅趋缓,环比则更是成交下滑。但与此相比,9月11日万科再斥15.8亿竞出广东顺德地王。数据显示,9月以来的房企分化较为明显,一线房企加紧拿地,而二线房企则忙于融资。

9月首周成交量萎缩

数据显示,9月首周全国22个主要城市中,仅有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中信建投一份报告显示,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领跌,其中重庆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9.18%,长春则环比回落34.24%。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方面亦表现疲软,在上述四城市中,深圳环比跌幅最大,达27.44%,北京楼市成交量亦下滑23.14%,上海与广州则分别下滑13.40%和17.98%。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3日~9日的一周内,在中指院监测的40个城市中,成交量方面仅有4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50%,同比涨幅超过100%的城市从上周的11个下降至8个,重点城市中,上海、天津由涨转跌,武汉继上周之后跌幅继续扩大。

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乐加栋认为,尽管第一周签约数据上看确实有所下降,但仅凭第一周情况,尚不能说明整个金九银十走势会疲软。虽然市场目前对于9月份成交仍然有疑虑,但目前来看,各大房企正在逐步放量。“预计第二周起签约数据会改善,预计9月份环比有较高幅度上涨。”他称。

事实上,近期万科、华润置地等知名房企拿地积极,多城市攻城补地态势明显。11日,万科以15.8亿竞得广东顺德德胜商务区最好地块,溢价率高达14.38%,成交楼面价3488.66元/平方米,成为顺德新总价地王。上周万科分别以13.65亿元、33亿元获广州开发区宅地、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此外,华润亦在15天内分别于武汉、西安、温州、成都四个城市耗资34亿元,获取土储近800亩。

在近日万科媒体沟通会上,万科总裁郁亮称,有钱就会买合适的地,对于拿地方面也不分一线二线城市,而是看回报率。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金九银十平淡开局房企拿地房企融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