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旅游景区资源整合、棉一棉二旧址改造提升工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4 08:07 字号:T|T

摘要:3月1日下午,石家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旅游景区资源整合、棉一棉二旧址改造提升工作。张超超强调,要抓好棉一棉二旧址改造提升,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工业遗存,留住城市记忆。

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旅游景区资源整合、棉一棉二旧址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更好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彰显石家庄的城市活力和人文魅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张峰珍汇报了全市旅游景区资源整合、棉一棉二旧址改造提升总体进展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策划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石家庄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超超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把旅游景区资源整合引向深入,以资源大整合带动产业大发展。要充分发挥市级、县级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各景区之间形成有效互补,使分散资源形成规模效应,避免盲目无序发展;从市级层面来讲,要科学编制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出台支持政策,拿出旅游景区整合方案,培育壮大文旅龙头企业,积极打造文旅全产业链平台,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保障;从县级层面来讲,要完善旅游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品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先易后难、分步实施,逐步推进、重点突破,推动旅游景区资源整合实现新突破。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石家庄故事,用好现代化手段,提高旅游知名度,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靓丽名片。

张超超强调,要抓好棉一棉二旧址改造提升,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工业遗存,留住城市记忆。要遵循原址修复、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整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都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坚持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在尊重工业遗存整体格局和风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的利用,更好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刘军志、王俊红、李瑞峰,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