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和平安大街景观提升工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08:31 字号:T|T

摘要:2月29日,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和平安大街景观提升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按照《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方案》,把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放置于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综合考量,尽快拿出具体方案。

2月2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和平安大街景观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和平安大街景观提升设计总体进展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规划设计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加强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是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抓好平安大街景观提升,是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客观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高标准抓好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和平安大街景观提升,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按照《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方案》,把二环路沿线地块整治利用放置于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综合考量,尽快拿出具体方案,科学确定各类项目用地的功能用途,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做好二环路沿线地块整体风貌把关,体现城市的通透性、建筑的层次性和区域的协调性、美观性。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强化政府对土地资源的调控管理,前瞻性地做好土地收储出让工作,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张超超强调,要扎实推进平安大街景观提升,坚持功能优先、整体谋划,将“美观、简洁、大方、舒适”的理念贯穿其中,对道路设施、架空线缆等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对建筑风貌、色调格调进行系统把关,确保景观效果符合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定位。要坚持以人为本,让市民群众能够融入街道景观中,享受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将廉洁建设贯穿全过程、各环节,杜绝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领导李瑞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