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3 08:30 字号:T|T

摘要: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加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345项,总投资771.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72项、总投资538.6亿元,占比分别为78.8%、69.8%。鹿泉区投资最多,87.5亿元。

2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总投资771.6亿元,345个项目集中开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要求,乘势而上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交出高质量发展满意成绩单,2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全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展牌。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乘势而上、只争朝夕,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要增强工作执行力,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和实物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夯实安全和环保基石。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马宇骏指出,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实干精神,坚定不移抓项目、抢开局、促发展。要通过晾晒成绩单,找准位置,早谋快动,实干开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赢得先机、争取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通报了全市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2023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指标延续稳快增长态势,去年全省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我市均排名第一。

2023年,我市共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39项,总投资423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282.7亿元,完成率128.2%。从投资完成总量看,排名前三位的是:高新区165.7亿元、新华区87.3亿元、鹿泉区86.7亿元;后三名是:赞皇县16.6亿元、井陉矿区18.6亿元、深泽县20.7亿元。

参加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345项,总投资771.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72项、总投资538.6亿元,占比分别为78.8%、69.8%。从各县(市、区)情况看,投资由多到少依次为:鹿泉区87.5亿元,经开区67.3亿元,无极县54.5亿元,平山县47.4亿元,长安区43.6亿元,桥西区41.2亿元,高新区40.6亿元,井陉县37.1亿元,赵县32亿元,灵寿县31.6亿元,元氏县29.8亿元,正定县29.6亿元,栾城区27亿元,藁城区25.6亿元,新华区24.1亿元,晋州市24亿元,裕华区23.7亿元,新乐市22.32亿元,行唐县22.25亿元,深泽县16.6亿元,高邑县16.3亿元,井陉矿区14.2亿元,赞皇县13.4亿元。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无极县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市领导李瑞峰,无极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包联县(市、区)的市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活动,并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记者 齐广君/文 王兆伟/图)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2024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