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20届“春风行动”将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4-02-28 08:17 字号:T|T

摘要:为扎实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按照国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从2月起至4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20届“春风行动”。

(记者 赵晓华)为扎实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按照国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从2月起至4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20届“春风行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洪涝、冰冻等受灾群众;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据悉,活动期间,将充分发挥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诺聘、冀联云用工等平台优势,多举措搭建企业和求职者精准人岗对接平台,整个活动将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同时,将充分发挥“五省六方”劳务协作联盟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用,积极举办就业直通车大型融媒体促就业活动,大力促进有意愿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活动期间,还将充分发挥特色劳务品牌带动就业优势,积极推介一批本地劳务品牌项目,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外出务工和技能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务品牌技能含量,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助力更多服务对象实现高质量就业。

有意参加市本级招聘的求职者,欢迎关注“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河北公共招聘网等平台了解信息,也可发送个人求职简历至邮箱(sjzldlsc@163.com)进行求职。有意参加县(市、区)招聘的求职者可关注“各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求职。

14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5200多个

行唐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刘梅全)2月27日,行唐县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举办,140余家用人单位为3000余名进场求职者带来5200多个就业岗位。据介绍,活动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6人。

为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双向需求,行唐县紧紧抓住春节过后务工人员外出及企业复工复产大量用工的有利时机,积极搭建供需平台,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及企业用工需求。

当天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用人单位通过展板把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信息罗列出来,方便求职者选择。求职者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岗位设置、用工要求、薪资待遇等,积极寻找心仪的工作。

在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公司招聘台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公司‘一窑三线’项目即将投产,用工需求比较大,这次招聘岗位从高技术人才到普工,我们都需要。”该公司负责现场招聘的人员介绍说。

“这几年家乡变化确实很大,很多企业来行唐落户,我决定安心在家乡发展。”前来求职的大学生刘嘉表示,自己年前曾在北京打工,年后想在家乡找一份新工作,“今天已经向三四家公司投了简历,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据介绍,此次“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专门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洪涝、冰冻等受灾群众,前来招聘的企业大多为县内包装、乳业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招聘岗位紧贴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实际需求,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装备制造、乳业食品产业、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既有电气技术员、工程师等岗位,也有服务员、送货工、维修工、保洁、保安等面向大龄求职者的基础性岗位。

除招聘活动外,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行唐县就业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向求职者发放就业政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达2000余人次。

“我们将继续秉承‘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的目标,始终围绕稳岗就业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劳务品牌建设,扩大就业规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让更多的人才留在行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行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行唐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玉洪说。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