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石太联络线入地工程建设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13 08:48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城市更新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底光辉说,目前,石太联络线入地工程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明挖隧道段与解放大街综合管廊工程同槽施工。

“京石客专石太联络线入地工程,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是铁路穿城入地、缝合城市的‘最后一公里’,工程的建成将彻底打破铁路线对我市中心城区的割裂局面,为解放大街拓宽改造、多条东西走向道路贯通和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市城市更新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底光辉如是说,目前,石太联络线入地工程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明挖隧道段与解放大街综合管廊工程同槽施工。

底光辉说,石太联络线是原京石客运专线主体六线隧道工程的支线工程,线路南北向布设,北侧向西接入石家庄北站,南侧最终并入修建完成的六线隧道段。在我市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通力合作下,该项目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开工,线路全长1958米。其中,路基段长553米,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隧道段长1405米,目前暗挖段隧道开挖完成108米,明挖段围护桩施工完成1724根,冠梁施工完成145米,土方开挖完成8500立方米。整体工程计划2023年底前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解放大街综合管廊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该工程沿解放大街南北向布置,南起和平路,北至石德铁路,全长1597米。目前,围护桩完成753根,完成总量的72%;冠梁施工完成120米,完成总量的10%;土方开挖完成4800立方米,完成总量的5%。管廊结构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底光辉表示,市城市更新促进中心将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众志成城、强力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为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推进石太联线入地工程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把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一举改变我市中心城区被铁路线割裂的历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铁路入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