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赵州“梨花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31日开幕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07:58 字号:T|T

摘要:如今,赵县25万亩梨花陆续绽放迎客,同时,第二十三届赵州“梨花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也将于3月31日至4月7日举办。

如今,赵县25万亩梨花陆续绽放迎客,同时,第二十三届赵州“梨花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也将于3月31日至4月7日举办。

据介绍,本届“梨花节”内容丰富,共安排8项活动,涵盖旅游资源推介、生物医药发展论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梨花节”作品大赛及数十场文艺演出等。届时,市民到赵县赏梨花游玩,不仅能领略到千年古城的无限魅力,还能切身感受到赵县澎湃的发展动力。

本届梨花节以“梨乡赵州·花开无界”为主题,推出2条精品旅游线路:梨园赏花踏青一日游线路、古城休闲赏花二日游线路。此外,赵县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推出了“赵县一日游”专线,预计将于4月初正式开通,市民可以采用线上预约购票、团体定制、包车“点对点”接送等多种方式个性化出行。该县在最佳赏花位置精心设置了董庄梨园驿站观光区、田庄观花区、大寺庄观花区等十余处老树区作为精品观花区,漫步在一望无际的梨园内,梨花芬芳沁脾,让人如醉如痴。

其中,新发地梨果生产基地观光区内,梨花与桃花、油菜花交相辉映,亭台小路曲径通幽,一派田园风光;南庄古梨树群观光区内,古梨树枝干漫天,树形遒劲,置身其中,感悟自然生命之美;赵州桥景区、古城墙遗址园、永通桥公园、赵县博物馆等景点是游客赏花之余的首选景点,游客们通过浏览一个个文物古迹,能切身感受到赵县厚重的历史积淀。

天天有活动,日日有精彩。4月1日至5日,在新发地梨果生产基地观光区,将分别展演各子战鼓、戚家军战鼓、何庄武狮、背灯挎鼓、赵州战鼓、赵州扇鼓等富有地方特色的非遗。在南庄观花楼安排演出杨家庄坠子、泥沟丝弦、北王村乱弹、梅花调等民俗,赵州城市综合馆还将上演国粹京剧等。游客在欣赏娱乐表演之余,还能品尝到大锅菜、野菜饼子、饸饹面、油酥烧饼、驴肉等特色美食。形式多样的节庆安排将会把赵县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呈现给广大游客。游客还可参与第二届赵州“梨花节”抖音、摄影、文学作品大赛,将自己看到的美景拍摄成视频、照片或写下游览感悟等参与征稿。

赵县被誉为中国雪花梨之乡,梨园面积2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梨花景观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每年4月初,万顷梨花竞相绽放,十里花海银装素裹,似雪如玉,梨花飞雪的景色蔚为壮观,宛如人间仙境。该县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传承赵县特有的梨文化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引八方来客,擦亮梨文化核心旅游品牌,讲好“赵州梨”故事,打造梨文化旅游的栖息地、打卡地、目的地,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值此梨花盛开之际,赵县将举办首届生物医药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实现“梨花节”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相结合。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赵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