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双问计”促县域经济迈入发展快车道

——争取项目资金14.7亿元 实现规模以上项目118个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4 09:33 字号:T|T

摘要:争取各类上级项目资金14.7亿元,实现规模以上项目118个,全县项目总投资达到214亿元,县域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兴柏公司阿维菌素、全国生产规模最大的宏润公司草铵膦等107个项目竣工投产;华药生物发酵基地、京桥新材料等新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今年以来,赵县强化“发展靠项目,项目靠资金,资金靠争取”的工作理念,通过“双问计”,共争取各类上级项目资金14.7亿元,实现规模以上项目118个,全县项目总投资达到214亿元,县域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问计于民”,汇集民智。在“双问计”活动中,该县主要领导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洨河赵县段下游治理工程、柏佑牧场规模化养殖项目、2017年粮食仓储项目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勘察。针对项目争取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问计基层主管部门、实施单位和群众意见,汇集各界智慧,项目争取、建设工作实现“一盘棋”。

“问计省市”,寻求帮扶。建立常态化向上沟通联系机制,该县采取干部走出去,项目引进来的方法,先后50余次邀请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就赵县清源污水处理厂升级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项目进行业务指导。同时,邀请融创集团、北京中慧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前来考察。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有北京华唐信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京桥集团泡塑包装、北京爱琳文化有限公司新型避火服等11个大项目相继签约,并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河北中慈酒店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达成初步意向。

另外,项目储备更新是保障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为有效推进项目库内容及时充实、更新,该县定期组织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各单位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完善管理。目前,该县项目库共储备各类重点项目70个,涉及投资69.1亿元。其中,华药生物发酵基地等13个项目被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序列,项目数在全市东部8县排第3位。

在多次问计各部门、各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县还积极对需要配合申报的项目简化程序,对符合发展规划,并可争取国家、省、市专项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前期规划、立项、用地、环评等必要环节,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证项目申报工作零延误。

据了解,通过“双问计”活动,该县在保障完成2017年项目建设目标和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做好2018年新上项目的筹备、筛选、编制和申报。目前,编制并上报的专项规划有20余个,涉及项目资金50余个,拟申请国家投资资金达7亿余元。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赵县项目资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