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设立欠薪农民工应急救助金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1 08:32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签约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作为欠薪农民工应急救助金筹资单位,设立“救助金+保险赔付”为一体的救助金制度。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为有效化解各种欠薪风险隐患,日前,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签约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作为欠薪农民工应急救助金筹资单位,设立“救助金+保险赔付”为一体的救助金制度。

据了解,欠薪农民工应急救助金用于解决劳动监察机构依法立案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中,因用人单位恶意欠薪、欠薪逃匿或暂时无法支付的情况,对与其有明确劳动关系、吃住行困难的农民工,启动应急救助。对于5000元以下的小额资金,采取无偿支付;对于欠薪数额较大,企业资金严重困难无力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经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查证属实,由合作的中国太平财产保险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先行垫付,及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设立欠薪农民工应急救助金,与财政部门建立的农民工应急周转金、施工企业存储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金’相互融合、优势补充,有效形成立体式治欠新格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欠薪农民工应急救助金制度将向市直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延伸,逐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体推动防欠治欠高效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