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石家庄住建领域重点任务公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30 08:57 字号:T|T

摘要:2023年石家庄计划把三环之内的所有城中村改造建设完毕,计划打通20多条道路,其中包括建华南大街、仓宁路和古城北路、济河道等一批道路。谋划建设322个老旧小区;谋划18个棚户区项目12358套,竣工交付13个烂尾楼。

2023年石家庄市住建系统将以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为主旨,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

一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迈出新步伐,2023年计划打通20多条道路,其中包括建华南大街、仓宁路和古城北路、济河道等一批道路。同时,谋划建设公共停车位1万个以上,逐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建设兆通南路、向河南路一期、丰收路等一批管廊,共计5.5公里。

二是在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上迈出新步伐,紧紧围绕“6+2+2”城市更新重点工作,明年谋划在“十四五”期间,把三环之内的所有城中村改造建设完毕,重点打造9个高品质城中村示范项目,确保居民全部入住,同时启动桥西区的西王、南郭和长安区的白佛村。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今年改造完成967个老旧小区,明年谋划建设322个老旧小区,力争早谋划、早建设、早竣工;明年谋划18个棚户区项目12358套,对于以前年度开工建设的棚户区,要加大建设力度,争取完成11个项目7725套。

三是在住房制度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良心发展循环和健康发展,明年按照“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对今年列入29个第一批保交楼项目,强化调度,确保按期竣工交付;对43个公示的烂尾楼项目,剩余15个项目,2023年要竣工交付13个,2024年要竣工交付2个。

明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城乡住建系统的重点工作,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